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元生存大挑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元生存大挑戰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十元生存大挑戰 

群惠小學

  六年(5)班

  陳蔚淇 

  暑假,我去參加了一家教育培訓機構組織的“十元生存大挑戰”的活動,在三天的培訓中我已掌握了禮儀和如何與人溝通等項目后,終於來到SM廣場進行比賽。這次活動規則是給我們十元錢,讓自己賺到更多的錢,可以賣水、賣報,還可以幫人看店。“比賽開始”我們隨着一聲令下,開始了奔波的一天。 

我們一隊三人,在簡單的商量后,決定賣水,因為水比較好銷售。我們直奔沃爾瑪,用9塊8買了一箱紫山礦泉水。 

  我們高高興興地扛着一箱水,上了人流量大,離超市遠的五樓。開始了轟轟烈烈的“賣水大行動”第一種方法——“吆喝”,“賣水啦”,“賣水啦!“我與隊員一起聲嘶力竭地喊起來,只見商場里的每一個人都皺着眉頭,用詫異的眼光盯着我們,五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每一分鐘都是煎熬,像在度日如年……整整半個小時過去了,我們不得不以失敗告終! 

經過前一次的失敗之後,我又想出了一種好方法——“詢問”。我的目標鎖定在了一位大嬸身上,“阿姨,您好!”我以露八顆牙齒的微笑和90度鞠躬,換取了這位大嬸繼續聽下去的耐心,“我們是資優樂園“十元生存大挑戰”的選手,我們正在舉行賣水大行動,我想把水賣給你,售價是2元。”那位大嬸與旁邊的叔叔商量了良久,我一邊微笑地望着他,一邊想:不會吧!買一瓶水也要考慮這麼久,2元錢而已,看來錢不是這麼好掙的啊!“小朋友,來一瓶吧!”“好嘞!”隊員從身後遞了一瓶,收了錢,高高興興地走了。“但願以後都這樣,可以賣得那麼順利!”大家異口同聲地說,臉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悅。 

  可是好光景持續不長,同樣也是如此推銷,絕大多數的人回答是“沒錢!”“不需要!”“有水啦!”還有一些人我們一迎上去,他們就搖手,怎麼賣水咋就這麼困難哩?我們忙活了一小時,額頭上的汗珠早已“迫不及待”地往下滴,背後已經濕透了,大家氣喘吁吁,全部都皺着眉頭,其中一個隊員直呼“太累了!太累了!”三人癱軟地坐在椅子上,看着其他隊東奔西走,四處詢問的模樣,我們又拾幹勁,2小時后終於通過“秒殺”,“清倉大甩賣”的促銷方式,把一箱水終於賣完了,一共賺60元,我和隊員累得都走不動了,腳像灌了鉛似的,背後的汗更是幹了又干,大家的口水也幹了,累得不想開口講話了,我想:啊!掙錢不容易呀!以前,我不管去哪裡都要亂買一些70、100元的小飾品、玩具,我們辛苦的幹了一個上午,才賺了60元,不夠買一件物品呢!真是“花錢容易,掙錢難啊!” 

  通過這次“十元生存大挑戰”我們隊成功地把十元變成了60元,並最終一舉奪魁榮獲“進步獎”,但真正體會到的是大人賺錢很辛苦每一份都是血汗錢,每一塊都是來之不易,所以我們要節約。 

  指導老師:張華

您正在瀏覽: 十元生存大挑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元生存大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