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元錢讓我長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元錢讓我長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十元錢也許微不足道,然而透過它,我讀懂了奶奶對我深深的愛,更讀懂了奶奶的辛勞。

  我清楚地記得,一年以前,奶奶每次來我家時,總要偷偷背着爸爸媽媽給我十元錢。有時候,我的錢不夠花了,我就找奶奶要。

  平日里,爸爸媽媽對我的零花錢管得十分嚴,所以我用錢時,總是省了又省,每次用一元錢買十個一毛錢的東西吃。

  有一天,我發現自己的零花錢又沒了。當我開口向奶奶要錢時,奶奶猶豫了一下,從上衣口袋裡掏出一卷整齊的錢,—兩張一百的,剩下的都是零錢。奶奶用舌頭舔了下那隻布滿老繭的手,一張一張的翻着。當翻到一張十元的鈔票時停了下來,再次猶豫了一下,最終把錢遞給了我。當時我才剛剛懵懂,拿到錢,高興得像小鹿一樣跑了出去。我來到小賣部,買了個三元的沙冰,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旁邊的同學半開玩笑的說:“喲,新鮮事!鐵公雞也花大錢了!哈哈!”

  後來,我才知道,我要的,是奶奶正為治病準備的錢。奶奶患了嚴重的青光眼,做了幾次手術。現在奶奶的眼睛不好,種香菇和菌子也不再那麼方便了,就靠爺爺每個月的一千元退休金過日子。奶奶還有幾畝地,為了治眼睛,先後都賣了,她現在住的那棟破舊的小樓有我的年齡大了,可是一直沒有錢翻修。

  去年暑假,我在奶奶家住了一段時間。有一天從夢中醒來,奶奶已經不見蹤影。桌子上,幾個玉米棒是奶奶為我準備的早飯。我吃過早飯跟妹妹和爺爺出去玩,看到奶奶守着一個玉米籃賣玉米棒。我嘴上沒說什麼,可心裡有些難受:奶奶這麼辛苦,我以後再也不向奶奶要零花錢了。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向奶奶要過錢了。奶奶的十塊錢,讓我長大了。

  五年級:a853472414

您正在瀏覽: 十元錢讓我長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元錢讓我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