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破裂的二十元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破裂的二十元錢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張破裂的二十元錢 標籤:十元錢作文 五元錢作文 一元錢作文 兩元錢作文

上小學的時候,我們家處於經濟困難的家庭,但當時我已經六歲了,已經到了讀書的年齡了,但是當時的經濟實在另人無法承擔我的學費,只好等待時機! 

  終於,有一家人招聘打字員,一個月三百元,在當時這應該算是一個中等公司,可爸爸的打字速度實在是太慢了,就這樣,爸爸下決心練好打字,他就去廢品回收部買回來一個已經破爛不堪的電腦鍵盤,就這樣我的學業也被耽誤了! 

  每天晚上,我都會聽到敲打鍵盤的聲音,我想一定是爸爸在練習打字吧!每天晚上都會到凌晨一兩點鐘的時候,敲打鍵盤的聲音才會消失! 

  兩個星期的時間過去了,爸爸打字的速度也有所提高了,他又去招聘打字員的地方,現在的爸爸雖然算不上打字的高手,但經過兩個星期的練習,也可以算是個中等的打字員,現在他一個月只能領取二百元,就這樣我上學了! 

  雖然我上學了,但我學費、雜費等等……加起來一個月也要一百二十多元,加上家庭的開支,還是遠遠不夠,但這樣爸爸依舊讓我可以安心的上學! 

  媽媽見此狀況,也出去打工,這樣我們的生活用費不但足夠了,一個月還可以在銀行存個五十元,但是小學的六年很快就過去了,上初中了,爸爸媽媽拿出銀行所有的積蓄,才能上完初一,爸爸媽媽又拚命的賺錢,誰也不明白我的感受,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 

  爸爸、媽媽在今天很早就出去了,他們似乎都忘記了我的生日,這是個多麼難熬的夜晚啊…… 

  日子不知道過了多少天,又一次的生日來臨了…… 

  但對於我來說,生日就是一個折磨人精神的惡魔! 

  在生日的前一天,我還是跟爸爸媽媽說了這件事,他們卻說:“孩子你要知道,我們現在的經濟很困難,等到有錢的時候再給你買生日禮物!”他們似乎誤解了我的意思,我只是想和爸爸媽媽過一個快樂的生日,似乎他們以為我只是要生日禮物的! 

  那天晚上,爸爸遞給我二十元錢,我生氣極了,他還不緊不慢的說:“學費我已經替你交了,這是你的生活費!”我一下子扯破了那嶄新的二十元錢,爸爸看見了眼睛一下子變紅了,給了我一個巴掌,我生氣的走進了我的小房間! 

  我晚上寫了一封信,放在了爸爸媽媽的房間里: 

  爸爸: 

  您好! 

  我並不是那個意思!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你們卻整天忙着賺錢,忽視的我,我只想快快樂樂的過個有意思的生日! 

  您的兒子--*** 

  第二天,我一起床,在桌子上放着一個生日蛋糕,上面寫着: 

兒子,生日快樂! 

  在桌子旁,放着那破裂的二十元錢!上面也寫了字: 

  謝謝你!是你才讓我理解了兒子真正想要得! 

  看着這些,我默默的流淚……

您正在瀏覽: 一張破裂的二十元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破裂的二十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