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丟失的十元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丟失的十元錢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陽光明媚、萬里晴空,我約微微(化名)去買書。天晴,人的心情自然好,好久沒有這樣開心過了。 

  我在書店裡轉來轉去,終於發現了合意的書,正要結帳的時候,我發現口袋裡沒錢了,我在仔細一看,躺在口袋裡10元確實不見了。我開始有點緊張了,趕緊把全身上下所有口袋都找遍了,就是不見10元錢的蹤影。我已經很害怕了,我還沒動過它呢,怎麼就不翼而飛了呢?難道它被偷了?還是,我自己不小心把它弄丟了? 

  整個上午我都悶悶不樂的,一直想着錢的事。 

  我回去怎樣向媽媽交待?我現在面臨的是兩條路,一條“生”,一條“死”。“生”路是說謊,可是紙包不住火,被發現了也活不了多久,說白了,連一年級的小孩都不如;“死”路就是說實話,但是必遭到一頓毒打。 

  回到家裡,媽媽一見 我的臉色就知道我有事,硬逼我說。我想:死就死,不能讓被人說我是不誠實的小孩。我吞吞吐吐的說了整件事情,就馬上做好了“掩護準備”。 

  媽媽見我這個傻樣,笑了一笑,輕輕撥開了我的手道“沒關係,錢丟了可以在賺,下次小心點就是了。另外,你的誠實讓我知道你長大了!” 

  媽媽居然如此寬恕我,真是少見。不過,誠信很重要!

您正在瀏覽: 丟失的十元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丟失的十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