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驗生存感悟自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生存感悟自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盼星星,盼月亮,同學們終於盼來了去實踐基地的這一天。早上,所有的同學們都早早的來到學校,臉上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到了實踐基地后,我們先參加了入營儀式,接下來便正式參加各項活動。

  首先,我們來到了勇敢者之路。大部分男同學都是無所謂,可說是“勇往直前”,女同學卻一個個很謙讓,“你先來”、“你先!”……我三步並作兩步,沖了上去,過了第一關軟梯后,我準備下去,看見了“膽小鬼”馬駿,死死抱住橫木,不敢下去。一路上,我與孫寧、謝楷文並肩作戰——“翻牆、弔橋路、鑽圈路、浪木路”,“過五關、斬六將”。一直闖到了我認為最刺激的——高空攀繩,謝楷文要打頭陣,一步跨了上去,我也緊跟其後,手腳並用,在網中攀爬、鑽圈……第一道高橫木過後,我發現,謝楷文也挪不動步子了,站在原地不去了,美其名曰說是等我們,說實話,當我在最高處往下看時翻過去時,我也有一點心虛。

  燒烤,同學們最愛的項目,我們幾人一組開始了分工:有的生火,有的加佐料,組與組之間交換燒烤食品,相互進行品評。真是妙趣橫生,有滋有味。

  品嘗過“天下第一燒烤”后,最纏人的項目——製作筆筒。別看做個筆筒,可做起來卻沒有說的那麼回事,工序很是複雜——打磨、粘貼、晾曬、初加工、精加工、整體粘連。把同學們忙的不亦樂乎。再看製作的工藝品,方不方、正不正的許多,特別是趙宏宇的那個,連指導老師都說,簡直是一個棺材,引來了同學們的哄堂大笑。

  下午,最可以體現男子漢氣概的項目——攀岩。首先,指導老師給我們講解了攀岩的歷史和攀岩的分類,並講解了攀岩的基本要領和技巧以及攀岩的保護要領和技巧。主要目的是要我們.通過攀岩活動培養我們的爆發力和意志力,以及.增強克服困難,挑戰自我的勇氣和毅力。可是同學們那裡聽他在羅羅嗦嗦,早已迫不及待、磨拳擦掌,躍躍欲試。有的身手不凡,如猴子一樣;有的戰戰兢兢,如烏龜一樣……

  後來我們又進行了趣橋和火箭製作、多米諾骨牌等有趣實踐。火箭製作間,在教師的指導下,同學們一絲不苟地組裝箭體,剪貼降落傘,並安裝好火箭發動機,最後檢驗合格后,來到室外依次裝上發射架,按通點火控制器,隨着倒計時令下,下點火控制器,瞬時群箭有次序地直飛藍天,劃出美麗的圖案,突然間,五彩繽紛的降落傘在空中打開,漫天的模型火箭徐徐落下。

  實踐基地之行,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同學們都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通過“工藝製作、火箭發射、燒烤、趣橋”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攀岩、勇敢者之路”增強了勇氣、鍛煉了體能。

您正在瀏覽: 體驗生存感悟自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生存感悟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