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然與環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與環境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自然與環境

  自然是非人為創造的,是天然的。中國古時候有個文學家叫蘇軾的說過:“自然富貴出天姿,天待金盤薦華屋。”只有人類善待自然,自然才會善待人類,自然美。而環境是周圍的情況,是生活的初始。保護自然,就保護了環境,保護了人們最佳生存狀態。但是,現代化的發展已經使人類淡忘了這一切。

  我們的語文書上有一幅漫畫。畫的是在一片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有一位伐木人手持板斧,隨意地砍伐樹木,一隻啄木鳥站在他的肩頭,憤怒地啄着這個人——木頭一樣的腦袋,畫面上的字幕是:“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看了這幅漫畫,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哈哈大笑,但是笑罷之餘,我感到可悲。到底“蟲”在哪裡呢?是在大樹里呢?還是在這個人的腦袋裡呢?如果是在“人”的腦袋裡,那將是一場多大的悲劇啊?

  我在《大瀑布的葬禮》一課中找到了答案,曾經是世界上水流量最大的瀑布——賽特凱達斯大瀑布,因為水電站高高的大壩攔截住了大量河水,使水源大減,而且,周邊的工廠用水毫無節制,再加上沿河兩岸的森林被隨意破壞,樹木被濫砍濫伐,造成水土大量流失。使賽特凱達斯大瀑布逐年枯竭。據科學家預測,過不了多久,賽特凱達斯大瀑布將永遠消失。在1986年9月下旬,人們為賽特凱達斯大瀑布舉行了一場隆重的葬禮,這是一場多大的悲劇啊!但舉行這樣的葬禮又有何意義呢?還不如放下“板斧”,停止破壞,恢復自然!

  北極消融,酸雨連綿,山洪肆虐,沙塵暴逞威……這難道不是人類隨意破壞生態環境和自然資源的後果嗎?人們自釀苦酒,自食苦果。但是人們還是像那個腦袋裡有“蟲”的人一樣不懂得珍惜我們的森林資源和自然環境。人們毫無節制,不計後果的開採礦物資源,肆無忌憚的濫用化學品,一次性物品等。毫無顧忌的把工業廢水排放到河裡,使得魚類大量死亡,活着的魚身上也含有毒素,我們人類吃了這些中毒的魚,也隨之中毒,甚至得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病,無法醫治。

  南極臭氧空洞,是因為地球上氟利昂用量過多,排放到空氣中,破壞了臭氧層,會使大量的紫外線照射地球,使人類皮膚癌等疾病發病率升高。地球溫度升高,冰川融化,水源即將枯竭;並且地球上許多水域發生赤潮,那是因為生活、工業廢水進入水域,這些水含超量的氮,磷,導致魚蝦死亡,也威脅到人類的健康和生命;原始森林不斷地遭到人為破壞,造成很多動物流離失所,甚至有些物種滅亡,這不都是我們人類隨意破壞自然所造成的嗎?

  已經消失的羅布泊,被稱為“消逝的仙湖”。羅布泊本是非常美麗的湖泊,隨着塔里木河兩岸人口急增,水的需求也跟着增加,人們拚命向塔里木河要水,盲目耕地用水,盲目修建水庫截水,盲目掘提引水。盲目建泵站抽水,“四盲”像個巨大的吸水鬼,終於將塔里木河的水抽干,人類才罷休,這一抽干,將羅布泊的水完全乾涸了,沒有小鳥敢在這裡穿越。也沒有野獸敢在這裡奔走跳躍,更沒有什麼動、植物(花。鳥)會在這裡繁衍,幾十年的滄桑變化“終於”使羅布泊變恐怖了,這裡彷彿成了一個地獄,連那千年不死的胡楊,在煎熬了20年烈日的酷曬下終於倒下了,成了乾枯的“木乃伊”。“仙境”羅布泊如今消逝了,成了荒漠。這就是生態環境遭受人為破壞的悲劇,這一切不光是腦袋裡有“蟲”的一個人所造成的,是整個人類都不重視自己賴依生存的自然與環境,而且像漫畫中的“人”一樣都“手持板斧”親手破壞所造成的,如果人類再這樣破壞下去的話,地球的遭遇將會和羅布泊一樣——在宇宙中毀滅。

  人們雖然破壞的是地球,請不要忘記當地球資源枯竭時我們人類也在劫難逃,因為沒有第二個星球適合我們居住。不要再破壞自然環境了,不要讓地球上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人類的眼淚。

  為了我們的未來,我們要善待地球上的一山一水,一石一草,就像善待我們的親人,這樣才能給我們人類創造一個更美好的生存空間——保護地球,使人類能長期在地球上繁衍生息。

  自然是生命的創造者,環境是人類的造福者。自然與環境哺育了我們人類,讓我們一起善待自然,保護環境。

  六年級:史函旌

您正在瀏覽: 自然與環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與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