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然與環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與環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然與環境 

  我們身處在自然與環境中,為什麼說自然“與”環境呢?因為,我們住的地方,也就是我們所住的環境,在大自然里,而大自然就是這樣許許多多的環境結合成的。所以沒有自然就沒有環境,沒有環境也就沒有自然,大自然與環境是息息相關的。 

  但在我們的世界里,自然就是自然,環境就是環境。自然就是由森林呀、動物啊、水啊、土地啊組成的;環境就是由人啊、樓房啊等等組成的。我們從來沒有關心或照顧過我們的大自然,我們只關心我們自己,我們自己的發展,自己的生活。如果我這麼說你就會爭辯道:“我們怎麼沒關心過呀?我們有野生動物園,我們有森林保護區,你為什麼說我們不關心呀?”如果你這麼想的話,你就錯了。我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方便筷,我要問的是方便筷是怎麼來的?你會冷笑着說:“當然是用樹呀,然後在送到加工廠用機器加工好,這誰都知道。”我在問你,如果一棵樹,去掉樹皮、樹枝、樹葉……那麼能做成方便筷的樹榦還剩多少?如果你想想你就會啞口無言了。如果按照這樣計算的話,全國的樹木還能讓我們用上幾年!而且我還沒有算全國每天生產的實木傢具呢。更重要的就是“紙”!如果你認為砍了還可以種的話,你就大錯特錯了,而且俗話說的好“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一棵小樹需要十年的時間才能長成一棵大樹,更何況我們還不一定能用到那一天呢! 

  所以,我們一定要從現在開始,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我們一起去愛護大自然,一起去愛護我們的環境,一起愛護我們的家園。讓我們的地球母親和以前一樣光彩照人。

您正在瀏覽: 自然與環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與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