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趣味課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趣味課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來到搏力作文班,只見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道題,3.5(打一成語),同學們看了看,傻眼了,都如墜雲里霧中,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經過老師的一番指點,我們才恍然大悟,隨之脫口而出:“不三不四!”老師讚許說:”不錯!”

  這時,老師又發給我們一張捲紙,其中有幾道題很有趣味:比如說數字猜成語其中有幾道:1、2、3、4、5、6、0、9,同學們都絞盡腦汁,冥思苦想,還是猜不出來。“一到十,少了幾個數呢?”老師一邊提示一邊看着我們。“七零八落!”我迫不及待脫口而出。“很好!”老師很興奮,朝我點點頭。還有一道:1+2+3,這個題有點難度了,老師給我們解釋說:1後面是2,2後面是3。同學們茅塞頓開,“接二連三!”“好!”老師自豪的環視了一下我們。還有:333555,這個數字,我頓時脫口而出:“三五成群!”掌聲響了起來。

  還有趣味謎語中的幾道題,比如,“笑死人了”(打一成語),同學們暈了,抱怨道:“題難死了……”經過老師耐心的給我們解釋:“笑是樂的意思,死是悲的意思,這是什麼成語呢?”這時,牛雨潔大喊:“樂極生悲!”答對了,老師說。還有《西遊記》人物大集合,老師問同學們:西遊記里有幾個人物?同學們斬釘截鐵說:“當然是四個呀!”老師疑惑說:“不對,不光是他們四個,還有妖精和神仙。”同學們認真想了想,異口同聲的說:“聚精會神!”老師激動的說:“對了”。

  通過這節趣味課堂,我學到了許多奇形怪狀的成語,如“最難做的飯——無柴之炊”,“最大的手術——脫胎換骨”……成語的世界真奇妙,我越來越喜歡語文了。

  山西運城鹽湖區搏力作文六年級:搏力作文六年級:李佳澤

您正在瀏覽: 趣味課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趣味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