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演三國i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演三國i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先誤入亂世,后得貴人相助 

  我雖只是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但在歷史方面可是獨當一面,特別是三國的歷史,可以說,我對三國已經是沉迷了,甚至到達了為三國,可拋頭顱,灑熱血的地步了。 

  這天,我與同學騎自行車在路上奔馳。這時,一輛汽車突然進入到我的視線里,只聽得很大的一聲剎車聲,我眼前一黑,便沒了知覺。 

  ...... 

  待我睜開眼睛時,卻發覺自己不是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而是躺在一片荒涼的大地上。我拍了拍自己的腦袋,希望能把自己眼前的幻覺全部拍走,可是,眼前的景象卻依然浮現在我的眼前。我站起來,拍了拍自己的褲子,可感覺很怪,再看一下自己,天啊:我由原本的1.58米變成了大約1.7米的高度、我的衣服並不是我的衣服,而是一套古代人的服裝、頭髮也變了樣子,由原本的短髮,變成了現在的長發,頭髮都綁在頭上,用一條帶子捆住了。我想:難道我跌進了時光亂流,回到了古代?“不管了,我先到別的地方看看吧!”我對自己說。 

  我在這條泛黃的泥路上走着,突然,有兩個農民模樣的人出現在我的視線里,我便上前詢問道:“請問二位大伯,你們急匆匆地,是要趕往哪裡呢?”我心中暗喜道:幸虧平時我看慣了古裝片,不然這是我就不知道怎樣和這些“老一輩”談話了。那兩位大伯聽了我的話,打量了我一番,其中一人說:“年輕人,我看你氣勢不凡,非平常人也。但是你還是快離開這個地方吧,黃巾軍快要打到來了。”說完,便匆匆地走了。我驚呆了,“黃巾軍?這不是三國時期里的黃巾軍嗎?難道我回到了三國時代?”我自己跟自己說。“兩位大伯請留步!”我對着那兩位大伯喊道,那兩位大伯聽到后,停下腳步,回頭看着我,我馬上趕上去,問道:“請問現在是哪位皇帝統治呢?”其中一位大伯答道:“年輕人啊,你怎麼連哪位皇帝統治也不知道?告訴你吧,現在是漢靈帝的時代,都是因為那個漢靈帝,我們老百姓才會如此艱難,現在黃巾大亂,我們百姓的生活更加艱難了!”說吧,那位大伯便哭了起來,另外一位年輕一點的大伯搖了搖頭,朝天大叫:“漢靈帝,你這昏君,遲早有一天,你也會像我們這樣的。”我看到此景,對兩位大伯說道:“大伯,不用怕,我來幫助你們。那漢靈帝遲早會有退位的一天。若不嫌棄,可隨本人到對面山中避難。”兩位大伯齊聲說道:“謝謝少俠搭救,他日若有求於吾,吾肯定解囊相助。” 

  我與兩位大伯逃到山中后,問道:“與兩位相見已久,卻仍沒知道兩位尊姓大名?”其中一位大伯答道:“吾姓李,名真,你可叫吾真叔。”另一位答道:“吾姓李,名餘力,字元力,乃荊州江夏人也,吾今乃而立之年三十歲有矣。”我說:“吾姓秦,名延,字伯金。吾聽了爾等的話,有意起兵推翻昏君,卻勢單力薄,二位豈願助吾一臂之力?”餘力叔聽到我這話后,臉上顯出高興的表情,道:“太好了,如果你真的有意推翻昏君,吾肯定助你一臂之力。”真叔也激動地說:“既然這樣,吾也肯定幫助你。”我說:“不過,我們無錢財組建我們的軍隊,怎樣談得上推翻昏君?”餘力叔說:“這不用擔心,我與衛弘乃至交,吾可以向衛弘借錢財,組建我們的軍隊,待往後我們有錢了,我們便可還錢於衛弘。”我聽了以後,心想:我在三國演義中看到過衛弘一人,衛弘是陳留人,曾舉孝廉,其家巨富,若得此人相助,事必可成。 

  若想知道李餘力能否勸的衛弘相助,且看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再演三國i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演三國i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