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再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再演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何進之死 

  東漢末年,經過黃巾軍的衝擊,漢王朝搖搖欲墜。此時,漢靈帝病危,何皇后找來大將軍何進進宮商量。這何進原本是個屠夫,因他妹妹進宮當了貴人,何進也因此被重用,掌握兵權。漢靈帝的母親董太后喜愛陳留王劉協,想讓他即位,可她的心腹與她說:“想要劉協登位,必須除掉何進。”於是,董太后便派人在宮內布置禁軍,請何進進宮商議大事,順便除掉何進。何進想都沒想,便進宮了,剛要進門,司馬潘影走出來,對何進說:“何大人,別去,董太后要殺你!”何進大吃一驚,連忙回到家中,與下人商議對策。正說著,聖旨到,傳何進進宮商量大事。何進一驚,忙打發太監走,與手下商議對策。 

  他問:“誰敢和我一起殺掉奸賊,扶助太子劉辯即位?”話音剛落,一個人站起來說道:“我願隨大將軍前去,扶助太子劉辯即位。”此人便是袁紹。何進很高興,點齊五千御林軍,與袁紹一起進宮。 

  即位儀式后,袁紹帶軍衝進宮內,斬死了幾位董太后的心腹。這時,袁紹想把宮內全部人殺死,可何進勸放過他們一條生路。袁紹又替何進出謀劃策,勸何進把宮內所有兵力獨攬到手,何進認為這是個好辦法,但何進認為自己勢力單薄,便給西涼太守董卓寫了封信,讓他帶兵來除掉宮中兵力。(董卓的詳細資料將在下篇公布,請放心。)何進手下鄭泰勸阻何進:將軍手裡有的是兵馬,董卓此人野心很大,想要他進宮容易,出宮就難啊,到時,天下必會大亂。可何進自以為是,根本聽不進去。 

  張讓等人看見董卓來了,覺得再不下手便晚了。於是便派五十名刀斧手埋伏在宮內,又假傳太后命令。等何進一進宮,刀斧手立刻亂刀將他砍死。此時,袁紹在門外等候,叫了半天,忽然從裡面扔出了何進的人頭,袁紹馬上帶兵衝進宮內,見人就殺。 

  就這樣,何進不明不白地死了。

您正在瀏覽: 三國再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再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