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再演前傳——董卓進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再演前傳——董卓進宮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經過這場火併后,外戚和官臣兩敗俱傷,何進召來的董卓卻乘機進了宮。 

  當天,在路上趕路的董卓聽到何進死了的消息,大喜,心想:這樣一來,我就可以廢掉少帝,立陳留王為皇帝,這樣我就順理成章得當上了相國,這樣,我就可以掌握東漢的命運,我簡直就是皇帝了。想到這,他大笑了幾聲,旁邊的李儒問道:“主公為什麼這麼高興啊?”董卓大笑說:“哈哈,未來的東漢就掌握在我的手裡了。”李儒聽了,沉思了一會,也微微笑說:“不愧是主公,這樣的辦法都想得出來,可我擔心,洛陽城內的——袁紹。”董卓聽了,臉色突然暗了下來,問:“這袁紹是什麼人?”李儒聽了,忙說:“這袁紹本來是何進的手下,可何進死後,他便當任管理軍事的任務,主公想廢掉少帝,必須得過了他的那關。”不知不覺,已到了洛陽城外,董卓說:“此事以後再談。”說罷,便與隨從進了宮。 

  第二天晚上,董卓與謀士李儒商量:“你已經知道我的計劃了,你說我現在該怎麼辦?”李儒說道:“主公,憑你現在的兵力,想對付洛陽城內的官兵,這是不可能的。”董卓想了想,說:“不如我們這樣.......。”李儒聽了,拍手大叫:“此計劃妙啊。”第三天晚上,董卓悄悄地把自己的兵馬開到城外去,第二天再讓這支兵馬大張旗鼓地走進城來,這樣一來幾次,洛陽的官兵不清楚董卓到底有多少人馬,原本在何進手下的將領看到董卓勢力大,紛紛投靠董卓了,這樣一來,洛陽的兵力就全落在董卓手裡。袁紹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坐立不安。終於有一天,董卓派人送了封信來,信上說叫自己去務必府上一趟,有要事商量。袁紹聽了,大喜,決定去一下,弄清董卓搞的什麼鬼。 

  (上次的那篇因寫的不好,聽了別人的意見,決定刪了重寫,希望大家支持一下。)

您正在瀏覽: 三國再演前傳——董卓進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再演前傳——董卓進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