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桔子飄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桔子飄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大路口的舅舅家有一座桔子園。

  陽春三月,一片片橢圓形的嫩葉從桔子樹墨綠的老葉叢中露出頭來,呼吸着清新的空氣。過了幾個星期,一朵朵乳白色的小花在碧綠的枝椏間探出了小腦袋,在明媚的春光下像許多披着輕紗的小公主。桔子花雖小,但它那香味異常芬芳,吸引了眾多辛勤的小蜜蜂前來采蜜。

  夏天,烈日當頭,桔子樹上掛滿了小青桔。它們乒乓球大小,硬硬的,渾身還長滿小疙瘩,它們伴着夏風在樹上搖曳,像一個個嬰兒在母親懷裡撒嬌呢!

  到了中秋前後,桔子樹上的果實就可以吃了。它們長成扁圓形,原來難看的皮膚變得光潔細膩,上面布滿了一個個細小的孔。這時,如果你摘下一個剝開青色的皮,就可以看見十幾個“兄弟”在那兒“議論”着什麼。你再咬上一口,從麥黃色的果肉里溢出了汁水,那味道又酸又甜,讓你滿嘴生津。

  重陽節一過,桔子園的桔子就紅遍了。每年這個時候,我都會和爸媽到舅舅的桔子園來。滿園橘紅的碩果,伴以墨綠的樹葉,置身其中,就像在畫中一樣。你還沒有吃,薄薄的桔皮里透出的桔香就誘得人垂涎欲滴。摘下一個,囫圇剝開塞進嘴裡,那個甜哪,讓你感覺就像到了人間仙境一般,叫你吃了就捨不得放下。

  我們在碩果飄香的桔子園裡奔跑着,歡呼着,為舅舅一家的辛勤勞動,為這秋的豐收。

您正在瀏覽: 桔子飄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桔子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