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年初一看新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初一看新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哦,今天是大年初一,我連忙一個鯉魚打滾起了床。

  我們家鄉有個習俗,娶了新娘子的人家,當年大年初一家裡可熱鬧了,要招待來看新娘子的客人。你瞧,家裡有新娘子的,門上都掛着一塊紅布,大人們早早就忙開了,迎接新年來訪的一批一批的客人……

  最高興最忙碌的是小孩子,三五成群的,忙着去看新娘子,忙着道喜,說吉祥的話,討主人的歡心,主人了高興,就會多給孩子們一些年貨;孩子們手裡捧着橘子,口袋裡裝着糖果,嘴裡嗑着瓜子,說著笑着,又到另一家去……你可別以為孩子們貪心啊!聽說哪戶人家如果人去得少,他們反而還更不高興呢……

  望着小夥伴們都出發了,而我卻因為起得晚而跟不上人家,正惱着……

  “新娘來啦!!!”忽然人群里傳來了 “喜訊”。我抬頭一看,原來是隔壁大媽的兒子小武哥結婚拉!大媽可真會挑日子哈,大年初一,給兒子辦喜事,真是雙喜臨門!

  “啪——”鞭炮聲又響起,而夥伴們趁這好時機,向小武哥討喜糖去了……我,卻被這美好的一幕陶醉住了……

  “嘿,幹什麼發獃啊!糖果要嗎?嘻嘻!”原來是小武哥,見我在發獃,便拿糖來逗我。隨即,還拿個紅包往我口袋塞。

  “不行!我不能拿!”我連忙推辭道。“是不是好兄弟啊?(因為他很疼我,便稱我弟弟)是,這點小意思就收下吧!哥我今天高興!”小武哥又說道。

  “是啊!大喜日子能不高興么?哈哈……”我說。“你這小鬼,收下吧……”小武哥又接著說。我見他能辯,我辯不過他,只好“委屈”地收下了……

  別的夥伴只有年貨吃,而我卻還有紅包嘿!真是“熟人好辦事”啊!

  “今天是個好日子啊,吉祥的事兒都能逢啊!……”我不禁哼起了宋祖英的《好日子》……

您正在瀏覽: 大年初一看新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初一看新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