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何為瀟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為瀟洒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何為瀟洒?辭典上解釋說,“瀟洒”指的是神情、舉止、風度和外表自然大方,有韻致,不拘束。我想這是指瀟洒的外在表現而言。要真正的做到瀟洒,還要有賴於內心世界的充實,有賴於對自己人生的自信,是人生的一種境界。

  張海迪是瀟洒的。5歲時她患了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治療。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在殘酷的命運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而是向命運挑戰,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成了一名有益於社會的傑出青年。海迪是不屈的,海迪是美麗的,海迪更是瀟洒的。海迪的瀟洒源於服務社會的人生信念。 

  李白是瀟洒的。他自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我輩豈是蓬蒿人”,後來他因詩名被皇帝召進宮中,但他並沒有得到朝廷的重用。長安三年,他不過是個為統治者“歌舞昇平”、“淺吟低唱”的御用文人。他那“大濟蒼生”的理想成為泡影,滿腹經綸根本無從發揮。能侍侯在皇帝左右,得到皇帝的恩寵,擁有功名利祿,這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可是李白卻不屑一顧,他毅然拂袖而去,大吼一聲:“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他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以他的正直、傲岸成就了那豪放、脫俗、飄逸的浪漫主義詩歌。李白的瀟洒源於淡泊名利的自由精神。 

  蘇武是瀟洒的。他手持漢節,出使匈奴,被匈奴扣押,歷經艱難坎坷。面對突發事變,他鎮定自若、機智勇敢,誓死捍衛漢朝尊嚴。面對匈奴的逼降,他不卑不亢、不屈不撓,忠貞不渝。面對漫長的流放生活,他目睹孤月歸雁、塞草狼煙,耳聽凄凄寒風、咩咩羊鳴;他餐風露宿、蓋草枕石;他衣衫襤褸,鬢髮蒼白,但手中的漢節卻穩如泰山,巋然不動。在十九年的流亡生涯中,在重重困難面前,他總是勇敢應對,從不退縮,體現了“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大丈夫氣概。蘇武的瀟洒源於堅定不移的民族氣節。 

  布魯諾是瀟洒的。他堅持哥白尼的日心說,因此被羅馬教廷控告為異端,於是他不得不離開家鄉,開始一次又一次的流亡生涯。在這期間,他的足跡幾乎踏遍整個歐洲,他用自己的博學、熱情,滔滔不絕的口才,尖刻的諷刺,大膽的思想,天才的預斷傳播着科學的真理,並逐步形成了關於宇宙的理論。最終他被關進了監獄,接着被施以火刑。當他被火焰和濃煙包圍時,口中突出的是這樣一句話:“火併不能把我征服,未來世紀會了解我,知道我的價值。”牢獄可以囚禁身體,卻囚禁不了思想;火刑可以消滅生命,卻消滅不了真理。布魯諾的瀟洒源於堅持真理的偉大精神。 

  瀟洒是不甘命運,勇於挑戰,頑強堅定,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瀟洒是不為外物役使,執着於內心追求的一種自由獨立的精神;是為民族大業臨危不懼,忍辱負重,勇於獻身的人格境界;是為堅持真理,不畏強暴,不懼強權,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 

  朋友,當你遭受疾病折磨時,你會像張海迪那樣瀟洒嗎?當你面對名利的誘惑時,你會像李白一樣瀟洒嗎?當你忍受孤獨的磨礪時,你會像蘇武那樣瀟洒嗎?當你面對生死的考驗,你會如同布魯諾一樣瀟洒嗎? 

  瀟洒是一種心態,一種胸襟,一種氣度,一種精神的解放,一種從必然王國到自由王國的飛躍。人生既有陽光雨露的滋潤,也有風雨雷電的侵襲,當你遭受人生的困境時,請你學會瀟洒

您正在瀏覽: 何為瀟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為瀟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