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徵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徵文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大家都知道,地球是我們的家園,環境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人類大量的消耗水資源和污染環境,已經把一個美麗的地球毀得不像樣了。水漸漸少了,動植物瀕臨滅絕……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不注意保護環境造成的。有些人到處砍伐樹木,現在全世界平均一年砍掉1100萬公頃森林,這是一個多麼大的數字啊!有些人還隨手丟垃圾,那發臭的河面上漂浮着垃圾、那骯髒的樹枝上掛着塑料袋、那黑黑的草地上堆着果皮和紙屑。環境遭到了很大的破壞,清清的小河、綠綠的森林、藍藍的天空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我在一本書上看過這樣一則漫畫:在一個大森林裡,一個人嘴裡叼着一根煙,拿着一把鋒利的斧頭砍伐一棵棵大樹,而大樹也在哭泣,那個人肩膀上停了一隻啄木鳥,啄木鳥看了看那個人的腦袋,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那個人腦袋的確有“蟲”,這個“蟲”指的是那個人破壞環境的心蟲,怪不不得啄木鳥說他腦袋有“蟲”,不過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世界上,這種“腦袋有蟲”的人數不勝數,可啄木鳥卻是寥寥無幾。平時,不少同學的草稿紙只劃了幾筆就扔進了垃圾桶,要知道,這些紙可是一棵棵樹木啊;洗手時,水開得太大,這還不說,洗完手,也不關水就走了,任憑水嘩嘩地流淌,要知道在乾旱地區水是多麼寶貴啊;平時,隨手將垃圾扔在地上,既影響環境又影響美觀……要知道,如今我們這個地球已經受到了極大的破壞,可是那些“腦袋有蟲”的人卻絲毫沒有醒悟,他們為了自己的利益破壞環境:砍伐樹木、毀壞植物;為了貪方便,將污水排入江河,不知有多少河流因此無法飲用,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已經便得渾濁不堪;昔日的天府之國——城都的美好風景已沒有存在,大氣污染也越來越嚴重,幾乎處處是酸雨……在如此觸目驚心的事情前,人們似乎沒有醒悟,而人們腦里那條貪婪的蟲子越來越大,人們已經被慾望迷住了雙眼。

  如今我們必須保護我們這個美麗的地球,因為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而我們首先應該做的就是滅掉我們腦子裡那條貪婪的蟲子,同學們,請你們照亮你們內心的明鏡,“你的腦子裡還有蟲嗎?”

  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小公民,應該積極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我做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地亂扔廢棄物,不亂倒垃圾,見到垃圾主動地彎下腰撿一撿,不隨地吐痰;愛護花草樹木,保持校園環境乾淨整潔;保護野生動物,制止砍伐樹木,保護植物;做一個保護環境的小衛士。

  相信,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不久的將來,地球母親將會重現以前的光彩!還給我們人類一個潔凈、美麗的家園!

  西區昌平小學六年級:朱紫祺

您正在瀏覽: 環保徵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