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殊的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禮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特殊的禮物

  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六(3)班 劉凱華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曾收到過不同的禮物。這些禮物可能是一個洋娃娃,一個大蛋糕,還可能是一筆數目可觀的現金…… 可是,有一次我卻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禮物。

  記得那是 “六一”兒童節的前一天,我對父親說:“爸爸,你看‘六一’已經到了,這禮物的事……”沒等我說完,爸爸便打斷了我的話:“哦!禮物呀!我嘛,早就給你準備好了,明天一早我就帶你去拿。”聽了爸爸的話,我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

  到了第二天,我早早起床,叫上爸爸去取禮物。爸爸帶着我來到一座叫 “鳳凰山”的腳下,那裡有一條新修的、長長的健身梯道,梯道蜿蜒着伸向山頂。我迷惑不解,心想:我們不是來取禮物的嗎?怎麼走到這兒來了呢?我拉拉爸爸的衣角,問:“爸爸,你送給我的是什麼禮物?怎麼來這兒呀?”爸爸回答道:“哦,是這樣的…… 禮物呀!我把它放在了山頂,要想得到,就得登上去呀!”聽了爸爸的話,我半信半疑,只好跟隨爸爸爬梯道上山。

  我們爬呀爬,還沒到半山腰,我便累得滿頭大汗。但……為了禮物,仍咬着牙往上爬。突然,一不小心,腳絆到了梯坎,我的膝蓋重重地磕在了石梯上。頓時,一陣鑽心的疼痛襲來。我兩眼含淚,掙扎着爬起來。本打算放棄攀登,可是一想到山頂的禮物,我又鼓足勁兒忍痛繼續前進。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半個多小時后,我們終於登上了山頂。站在山頂,清涼的山風夾雜着山間野花的香氣迎面撲來,讓人感到十分愜意。舉目四望,樹木鬱鬱蔥蔥,綠油油的草地上點綴着星星點點的小花,耳畔還不時傳來鳥兒的鳴唱…… 第一次來到這樣美的地方,我陶醉了。剛才登山的疲勞、摔跤的疼痛都飄到了九霄雲外……

  欣賞完這醉人的美景,我突然想起禮物的事來。東尋西看,哪有什麼禮物啊?我有些失望了,感覺爸爸欺騙了我。我生氣地望着爸爸,近乎發怒地質問他:“禮物呢?禮物在哪兒?!”爸爸溫和地說:“孩子,禮物已經送給你了。”“送給我了?”我驚訝地瞪大了眼睛。爸爸接著說:“爸送給你的不是那些好看的玩具,不是你喜歡吃的零食,也不是金錢……爸送給你的是千金難買的健康,是人生的哲理。——人生道路坎坷不平。我們的人生猶如登山,摔倒了要自己爬起來。只要堅持不懈,就會取得勝利!”聽了爸爸的話,我覺得很有道理,真誠地向爸爸說了聲:“謝謝!”

  這份“特殊的禮物”,我會永遠珍藏!

  指導教師 白文珍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