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特殊的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禮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把這禮物收藏一輩子。

  涼涼的風拂過髮際,吹起心中的波瀾。深呼吸一口氣,拿起早已緊握至熱的小提琴。一個又一個音蹦出,卻好景不長。越拉越不準的音刺激着我的腦神經。最後,居然甩下了琴決然地離去。

  抱成一團,縮在牆角生氣。自認為練得十分多十分努力,但為何就收不到勝利的果實。流了這麼多淚,為何就不能哭出一條完整的譜子?忽然很想念微風帶來的撫慰。於是向外跑去。

  依舊有風,但它駛過時卻這麼斷絕,是那麼的堅硬。它就這麼板着面孔地把我帶到了小巷。

  一隻小毛蟲。

  它就這麼在小巷漫步。以左方的叢林為目標而爬着。那裡有叢我說不出名字的花。很香、很甜。路上的幾個行人來來往往,阻隔了它與目標間的距離。有好幾次,都好似快觸碰到那柵欄,卻總被行人踢出千里。

  它挺起胸膛,齜牙咧嘴地捂着傷口向前駛入。不管風沙再大,也拚命蠕動。哦!它又被一個小孩的枝幹挑到了萬里之外!我本以為它會放棄,放棄前進的腳步。可不,它雖痛得面部猙獰,卻依舊拍掉身上的灰土,毅然地邁開步伐。

  但好像那個柵欄是道永不能衝破的檻,它就在這前面,一直往前進。

  我震驚了,天崩地裂的感覺。

  一個小小的蟲子都可如此奮力為目標,那麼我這件相比下是那麼微不足道的事為何就做不到?我只需精力,它卻賭上了生命!

  忙跑回家,拿起一直在地上等我的小提琴,我的雙眼,多了份堅定。

  遲子建遇見了奮力向上爬的小黑蟲,我遇見了奮力向前爬的小毛蟲。它們,都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震撼。它們,都讓我懂得,面對目標,要秉着不放棄堅持努力的態度去面對。落日在努力下也會是日出。

  我不知道小毛蟲是怎麼樣了,我只想在日後遇見它時,要感謝它的教誨。

  這一份特殊的禮物,我要一輩子收藏,哪怕是海枯石爛。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