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家的後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家的後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家的後山 

  河北省承德縣實驗小學五年級 徐天一 

  奶奶家的後山是一個鮮花店。春天到了,奶奶家的後山開始買鮮花了,首先出售的紅山桃花,西坡滿山的紅花,像一團團火;接着賣杏花,那北坡上的一片粉白色的杏花,含雨帶露,像春姑娘潔白的婚紗;隨後是桃花,朵朵桃花向天邊的紅霞;雪白的梨花向綻放的棉蕾;最後是迎春花,它嬌小俊俏,像鍍上了一層金。花店裡還有其他的花,真是琳琅滿目五彩繽紛。滿店的鮮花放射飄散着濃郁的芳香,引來了無數賞花的人,人們徜徉在花的海洋里,盡情的享受奶奶家後山的美景。 

  奶奶家的後山是四季免費的公園。春天是花的公園。夏天各種植物枝葉茂盛,鬱鬱蔥蔥。綠樹掩映下的小溪,潺潺的流向遠方,為奶奶家的後山增添了不少的靈氣。人們在綠蔭下、在小溪旁躲避着酷暑的烈日,欣賞着奶奶家後山的勃勃生機。秋天是果實、菊花、紅葉的世界,各種果實都成熟了,沁人心脾的果香讓人陶醉,使人流連忘返,還有榛子、核桃等乾果。楓樹的紅葉為豐碩的果實塗上了靚麗的色彩。冬天是賞雪的好地方,各種樹木的枝條掛滿了毛茸茸的雪,整個後山被白雪覆蓋著,是呀!奶奶家的後山是該好好休息一下了,在厚厚的雪被下靜靜地睡著了,偶爾一隻野兔在他身上留下一串串小梅花。 

  聽奶奶講,前些年後山根本不是這個樣子,人們為了燒火做飯、取暖,把後山“修理”成了光山禿嶺,就向夏季人們剪的“禿腦亮”。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做飯都用上了煤氣或蜂窩煤,取暖都用上了暖氣了,沒有人在上山砍柴了,加之後山被奶奶家承包了,才有今天的景象,後山才重新留起長發。 

  奶奶家的後山也給我寒暑假提供了活動的場所,在那裡它給我留下了無窮的樂趣,我熟悉那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我更熟悉奶奶家鄉的人們┉┉ 

  點評 小作者寫奶奶家的後山,不光是在寫景,而且從則面反映出了奶奶家想象的變化。在寫法上不落窠臼獨樹一幟,擬人手法貫穿其中,運用得恰當妥帖。文章的結尾的省略號耐人尋味,雖然小作者沒有直接用大量的筆墨寫農村的巨變,但是讀者可以通過省略號去想。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奶奶家的後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家的後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