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 

  今天,學校組織了六年級的學生到新五樓看《一個獨生女的故事》這部電影。這部電影說的是有一個成績很好的女同學生活在無憂無慮的世上,可是他的爸爸突然去世了,而患病的媽媽又不能做家務活,所以這個不到十歲的女孩只好把家務都一個人做完。在媽媽的病情一天天加重時,她把自己心愛的寵物雞“毛毛”也殺了煲湯給媽媽喝。一年過去了,媽媽的病已經非常嚴重了。這天,當她放學回到家的時候發現媽媽不在家,便馬上跑步去醫院找媽媽,護士告訴她說媽媽在急救室搶救,她想馬上衝進急救室,可是被護士阻止了,就在這時,媽媽的心跳停止了,可是在醫護人員的全力搶救下媽媽又恢復了心跳。這個聰明能幹的女孩名字就叫張鳴鳴。 

  看了這部電影我真正懂得了什麼叫“窮家的兒女早當家”,以前經常聽別人說這句話,但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現在總算通過這部電影體會到這個道理了,影片中的鳴鳴是個多麼懂事的孩子啊!她家有這麼大的變故,但她並沒有放棄自己,相反,她變得非常堅強,她從不埋怨自己所處的困境,她繼續努力學習,放學回家就把家務活一件一件做好,讓媽媽安心養病。想想我們這些生活在優越環境里的孩子,每天回家哪有主動做家務啊,如果能自覺完成當天的功課不用父母督促,已經是讓父母讚不絕口的好孩子了,我們是多麼幸福的人啊!想到生活在艱難困境的鳴鳴都這麼努力的生活,我們更加應該珍惜所擁有的一切,要努力學習,學會關心父母和家人,只有懂得關愛別人的人才是最可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一個獨生女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