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一家人去金門影城看了一部電影——《一個獨生女的故事》,這部電影是根據全國十佳少年杜瑤瑤的事迹而改編的。我看后真的很感動,我們生長在同一片藍天下,和主人公張鳴鳴比起來我們就好像生活在天堂里,過着神仙般的日子,但生活在安逸環境里的我們表現是怎樣呢!真是無地自容。    她是個在貧困的家庭中成長着的可愛善良的小姑娘,他有一個好聽的名字——鳴鳴。她也曾經有一個溫暖的家……但是父親因心肌哽塞而猝死,家中只剩下身患重病的母親和年幼的鳴鳴相依為命。自從鳴鳴的爸爸去世后,鳴鳴媽媽的病就一天比一天重,一直卧病在床。因而,十歲的鳴鳴就得開始承擔加中的一切家務,多麼懂事的孩子啊!每天放學之後,鳴鳴放棄了與好朋友玩耍的時間,回家照顧卧病在床的媽媽。    由於媽媽病重失去了勞動能力,所以開學交學費時,鳴鳴沒有讓她的媽媽操心,深夜她拿出自己積蓄的錢把學費交了,那學費都是一些零錢,有一元、有一角、有一分……這是一次追求自立的宣言,而我們的每一食、每一衣都依賴於父母,為了滿足自己的一點虛榮心而和同學們比吃比穿,隨意揮霍着父母的血汗,我的心在顫抖,我感到無地自容,以前,我經常拿媽媽的錢去學校旁邊的零食店去買東西,現在想起來,我真後悔!不過,現在我寫作文投稿,也偶爾會得二三十元的稿費,我自己掂量着用,隱隱體會到“花錢容易掙錢難”。    為了給病中的媽媽增加營養,鳴鳴到菜市場去買雞,她問賣雞的人一隻雞多少錢,賣雞的人說二十元一隻。鳴鳴數了數錢,不夠。鳴鳴問能不能賣半隻,賣雞的叫她買一隻小一點的雞,但鳴鳴數了數錢,還是不夠。我知道,她現在心裡一定難過極了。她飛快地跑回家,為了媽媽,她叫隔壁的鄰居趙爺爺殺掉了自己最最喜歡的毛毛 —— 一隻曾經給她帶來無窮歡樂的烏雞。    鳴鳴生日那天,媽媽拿出二十元,要她去買個蛋糕,但她為了省錢,對媽媽撒謊說,那些蛋糕怎麼不好怎麼過期啦,會吃壞肚子啦,她只買了幾個包子,病房裡的人都為這個十分懂事的女孩拿出各自的食品為她過生日,她激動地流下了淚水。再想想我們,每年過生日,許多人都吵着爸爸媽媽買多少層多少層的大蛋糕,吃不完了就拿蛋糕來“打仗”,哎,真是奢侈!    鳴鳴又是個品學兼優的小學生,她早上5:30分就起床去學校,一來到學校,她就掃地,讓同學們能在良好的環境里上課!她是一個讓老師省心,令同學佩服的能幹的班幹部。她這麼艱苦這麼繁忙,學習成績還這麼優秀,這要何等頑強的毅力呀!這是我們所無法想象的。如果我遭到鳴鳴那樣的境遇,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有鳴鳴那麼堅強,那麼勇敢,能不能勇於去面對這雙重創傷。    就說我們班的某些人,每天都要等到同學們出去做操時才來,而且還屢教不改,真是十足的“大懶蟲”!    看完這部電影以後,我會盡量向鳴鳴學習。她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下還那麼堅強那麼勇敢,我為什麼不能像她那樣做一個懂事、孝順的女兒,盡自己的全力去照顧身邊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獨生女的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