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獨生子女的自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獨生子女的自白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說獨生子女:比較懶,而且愛佔便宜,多事,根本就不懂得尊重別人.心眼多,而且心胸狹窄,可是誰有明白獨生子女的想法,身為一個獨生子女,有誰知道,他/她要承受的苦有多少,總有人說:獨生子女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哪裡會受什麼苦,可他們不知道,作為一個獨生子女,從出生起,父母就寄予了最大的希望,然而他/她們根本不願意讓父母失望,必須很努力很努力,如果非獨生子女,一個兒女的失敗,根本沒有獨生子女的失敗對父母的打擊大。根本不會承受的身為一個獨生子女所受到的心靈的不滿與譴責,這個社會對獨生子女有太多的偏見,而他/她們如若不努力,就會被世人所嘲笑、被世人所侮辱。 

  我無法否認是有些獨生子女的品德不太好,嬌氣,耍性子,但是,誰想到。如果一個獨生子女從來就一定要滿足與父母的期望之中,那麼,他們要承受的壓力該有多大,彷彿一個獨生子女就必定就要成功,成功是理所當然,而失敗就是不應該的。為什麼獨生子女要求的標準必須要這麼高,為什麼就一定要把獨生子女當成自己希望的寄託?可能有人又會問:不是獨生子女就不是父母希望的寄託嗎?可是非獨生子女沒有獨生子女那樣的“重要”他們是一定要完成這個“希望”,而獨生子女,靠的完全不是一個人,壓力根本不要一個人去承擔。獨生子女的一次失敗,完完全全會改變他/她在家中的地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希望更為強烈,完全沒有想到,當他/她們還是孩子的時候,就該放棄玩樂,去完成那份所謂的希望寄託。我不禁要問一句:難道一個獨生子女就必須要承擔這些嗎? 

  有時候,獨生子女很孤獨,許多事情連一個訴說的人都沒有,唯一能撫平他/她們內心的,就是向家人不斷的要求,不斷的索取。也許他們會有一些小脾氣,但是,這是唯一不壓抑他們的途徑啊! 

  我,身為一個獨生子女,被人常說是家人寵壞了自己,我想一個水晶玻璃,一點也碰不得,而我便必須讓父母認為自己是一個優秀的人,因為,我忍受不了父母那種失望,我的心,就會揪在了一起,心靈在不斷的譴責,父母們總會說:“我們平時那樣照顧你,那要對你好,滿足你的所有要求,你要什麼,我們就給你什麼,你怎麼還這樣?一點都不讓人省心,當初就不應該生你……”此刻間,過去我的成績便拋於腦後,在他們眼裡,我彷彿就是一個無用的人。這就是一個獨生子女。 

  一個獨生子女,也許不被世人所看好,但是,一個獨生子女,完全忍受了許多不該他們忍受的人與事。寵愛,是什麼?只不過對於他們來說是一個成為優秀的人的一種必要的形式。在這種情況下,最終的益,不正是那個家人么?

您正在瀏覽: 一個獨生子女的自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獨生子女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