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獨生子女的心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生子女的心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獨生子女的心聲 

  現在已是21世紀,很多家庭都專門培養一個孩子.被稱為獨生子女的我們.受到了很多的關愛與呵護.爺爺這一輩得人的老年人對我們更是溺愛了.大人們不管我們提出多麼無理的要求都會盡量滿足我們,但從不讓我們干任何讓我們感到吃力的事.大人們絕得這是對我們好,可這卻使我有了煩惱。 

  好幾次,我想要去拿拖把幫媽媽幹活,可是每一次都會像今天這樣勸告我:"嘖嘖,你知道這多臟嗎?不是跟你說過嗎,不要幫我來幹活,多臟啊!我自己忙得過來.快,快,洗手去!"爺爺聞聲而來,媽媽解釋了一遍事情的經過給爺爺聽,沒想到爺爺也幫起了媽媽:"你聽媽媽的話,乖,不要防礙你媽媽幹活了.放心好了,你媽媽會把家弄乾凈的,洗手去!"沒辦法,我只能放下手中的拖把洗手去了. 洗完手,我垂頭喪氣的回到了房間.我的心漸漸地涼了,我在想,為什麼我不能幫媽媽分擔呢?為什麼我在家裡只能做相同的事呢?除了讀書還是讀書.我認為在我看書累了的時候可以用勞動來緩解疲憊.可是作為其他人羨慕的獨生子女,家人連這點都不能滿足我們,這讓我無法開心.而且,從小幹家務會讓自己有別人所沒有的自主能力,還會養成勞逸結合的好習慣。 

  我覺得大人太溺愛孩子是不好的,其實這樣是會害了孩子的.雖然,大人們這麼做就是要體現對我們的愛,但他們的做法是我們所不能接受的.他們不應該不讓我們勞動,而是多教我們該如何勞動.獨生子女和其他孩子沒什麼不一樣,在大人眼裡似乎我們更寶貝一些,可是他們不讓我們干那件有用的事,而那些所謂普通的孩子幹了,我們就會因不會幹家務而輸給別人。 

  我希望所有獨生子女的家長都不要太溺愛自己的兒女,不然,他們長大后就什麼也不會了,徹徹底底的輸給了別人!

您正在瀏覽: 獨生子女的心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生子女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