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美好的,書是充滿知識的,書是有教育性的,書是妙不可言的…… 

  書再好也沒有用,關鍵是要——看書。看書是一種高尚的情操。 

  看書可以增長知識,提高作文水平;看書可以了解天下大事;看書可以使人開心;看書可以使人變得更加完美…… 

  看書的好處數之不盡,說之不窮,就說說我看書的好處吧。 

  在我心目中,看書給我最大的好處就是豐富了我的知識,讓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 

  以前,我寫的作文讀上去枯燥乏味,自己看看心裡也不是個味,我問了班級里好多作文好的同學,他們都說是作文書給他們的好處,所以我每個星期都定期去買一本作文書,把書反覆看,看的遍數多了,就再去買一本,顛來倒去地閱讀着……我就這樣如飢似喝地看啊看,兩個月後我已經積累了很多好詞好句,終於,我的作文本上出現了從未有過的一個“優秀”我頓時信心大增,繼續如痴如狂的看作文書。幾個星期過後,我的一篇作文竟得了個“優秀大拇指”!我此時心裡十分感謝作文書,感謝它帶來了成功。 

  看,這就是書給我帶來的好處,書讀多了,作文自然寫得棒。 

  看書還陶冶了我的情操。 

  我看了一首浪漫溫馨的詩,心裡就會有一股暖流傳遍全身,覺得安詳舒心。而看一首娟秀小巧的詩,就會有股跳躍感,像全身動了起來,彷彿看見泉水正叮咚的響,聲音清脆爽亮,令我有一種清涼活躍之感。 

  身心到這樣一種美好的境界里,怎不是陶醉?當然,這又是書帶來的好處。 

  看書讓我獲取了一些精神上的力量。就如我剛不久學了《向命運挑戰》這篇課文。文中的霍金就給我不少的啟發,從中我知道人在面對挫折時要頑強不屈。前不久,我還看了一本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文中的保爾的精神與毅力猶如鋼鐵般堅定,這種品質又是值得我學習的。還有很多,比如《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告訴了我要好好珍惜現在,當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最近學的古文《兩小兒辯日》里告訴了我不要不懂裝懂…… 

  這還是書帶來的好處。 

  當然,看書還帶給我不少好處呢,所以我才喜歡看書。就比如說在緊張的學習之後,看笑話類的書,可以讓你放鬆心情;又比如說科技類的書,可以讓你知道現在的科技的發展情況;再比如說智力類的書,可以測你的大腦怎麼樣,讓你變得喜歡思考……書里的知識無邊無際,讓我經常手不釋卷,愛看書到了瘋狂的境界,一看就是四五個小時,有時連媽媽叫我做事都聽不見,一捧起書就把身心融入情境中去了。 

  看書的確有數不清的好處,看書是件快樂的事,在快樂中吸取知識,在知識中體驗快樂

您正在瀏覽: 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