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馬健哥哥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馬健哥哥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致馬健哥哥的一封信 

  親愛的馬健哥哥: 

  你好! 

  當地震的噩耗傳來,我的心似乎被地震這把刀深深刺了一下,我在擔心…… 

  而現在,5.12已經過去,危險也消失了.我也不提這悲傷的事,只是你那半夜悄悄下山的勇氣讓我想起了以前那沒有勇氣的尷尬.你費力的用那平常的雙手做出的不平凡的事: 

  你冒着傾盆大雨,冒着泥石流的危險,悄悄跑回學校. 蜷縮着身子鑽進廢墟,用雙手將一塊塊磚頭刨開、運出去,又鑽進去,再鑽出來,匍匐着身體一趟又一趟。手磨破了,腿腳漸漸地不聽使喚,但是,堅強的你沒有放棄。大約四五個小時過去了,雙手血肉模糊的你終於把向孝廉姐姐從廢墟里刨了出來。緊接着,你又開始尋找其他倖存着的同學。憑着打火機微小的火光,你看到有兩位同學被水泥板壓住,但是沒有大型工具根本無法營救。你立即趕到尚未倒塌的學生食堂,給他們找來水,食物,幫助兩位同學堅持…… 

  你的事迹已經成為人們心中的一塊閃着紅光的地方.已經被人們所歌唱.已經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已經…… 

  馬健哥哥,你我雖然只相差2歲,可是,我認為,你那捨己救人的意志卻比我大的多.因為你勇敢的從山上跑下來,那已經足夠感動一的中國了. 

  你們,本是被救助的對象,但是你們卻成了救助別人的英雄 

  在災難面前, 你沒有退縮,而是選擇了勇往直前!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讚揚,值得我們學習.那首: 

  自古英雄出少年,小小少年美名傳, 

  災難考驗新一代,少年強則中國強。 

  地震發生那一刻,山崩地裂校舍抖, 

  整個教室在晃動,老師指揮喊快跑。 

  學生蜂湧往外逃,年齡最小向孝廉, 

  突感天旋又地轉,瞬間樓頂水泥倒, 

  噗的一下壓身上,廢墟底下向孝廉, 

  昏倒迷糊被喚醒,孝廉,你在哪裡? 

  發現同學被掩埋,馬健呼喊要堅持, 

  這點困難難不倒,馬健使出揮身勁, 

  幾次施救未成功,蜷縮身子鑽廢墟, 

  雙手刨開生命路,磚頭瓦礫往外運, 

  匍匐身體再鑽進,五指磨破露血肉, 

  腿腳失靈不放棄,雙手已血肉模糊, 

  歷經拚搏曙光現,廢墟刨出向孝廉, 

  相互擁抱淚泉涌,感天動地驚九州。的詩歌,是人們專門為你寫的,她讚揚了你那”自古英雄出少年”的美好品質,也是我,以及我們應該學習的. 

  5月12日,一個值得銘記的日子;14時28分,一個值得銘記的時刻.馬健哥哥,你是從四川地震中湧現出的英雄.你用你的精神為英雄二字作了最好的詮釋,向你致敬.向你學習.加油馬健哥哥,加油四川!加油中國! 

  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一個小學生---國雨格 

  2008年9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致馬健哥哥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馬健哥哥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