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貧與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貧與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談貧與富 標籤:窮與富作文 窮人與富人作文

   透過玻璃,能看到其他。塗上一層薄薄的銀,成了鏡子,看到的就只是自己。 

   興許有錢真能使鬼推磨。不敢撒謊,我素愛錢,卻也不至於死心塌地,沉溺其中。 

   常聽說錢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的。這是一種對錢大氣凜然的態度。可錢作為社會進步的產物,起吸引力固然存在。 

   古往今來,富貴不能淫一直受到人們的推崇。可現今卻流行一句:錢不是萬能的,沒錢卻是萬萬不能的。足見金錢的力量。 

如今在很多人腰包鼓起來的時候,精神世界也隨之空虛。大抵真到了窮得只剩下錢了。金錢的慾望,有如大霧,迷蔽了雙眼,讓人在迷失方向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金錢的慾望,滴水石穿般蠶食着內心那些道德底線。在金錢下,人是那樣脆弱,那樣不堪一擊。 

   記得趙本山有割小品叫《心病》。在搖晃中,趙本山終被金錢所擊倒。笑料之餘,不得不承認這種社會現實。金錢已不僅是“敲門磚”,金錢已不僅是“禮尚往來”。 

   “窮得只剩下錢了”,是一種態度。“我不窮,我只是沒錢,也是一種態度。“態度決定一切”,這是米盧的名言。在我看來簡直是真理。 

   富了並不可悲,可悲的是富了錢財貧了靈魂。貧窮並不可喜,可喜的是貧窮卻能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馬克思很窮,可他是精神領域不可否認的富人;杜甫“丹青不知老將至,富貴於我如浮雲”;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毛浙東“糞土當年萬戶侯”。無不是對脫離精神的富貴嗤之以鼻。 

   我並不反對富,畢竟物質是基礎,精神是條件。但我也不認同一貧如洗的人會有多大的幸福。 

   渾濁的天空也會有一米陽光的透亮。 

   龜裂的大地也會有一涓細流的清澈。 

   立於鏡錢,我願拭去那層薄薄的銀。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裡,堅守屬於自己的那一片綠地。 

您正在瀏覽: 談貧與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貧與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