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貧窮與富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窮與富裕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貧窮與富裕 

一天,一位腰纏萬貫的富爸爸帶著兒子去農村,想讓兒子受受教育,看看那裡的人們生活得有多麼貧困。他們找了一家極其貧困的農家住了幾天。回來的路上,富爸爸急不可待地問兒子:“孩子,這次旅行怎麼樣?”“好極了!爸爸。”“你看到這裡的人生活的貧困程度了吧?”“當然了。”兒子回答。“那麼,你從這次旅行中看到了什麼呢?” 

  兒子不慌不忙地答道:“我看到咱們家有一條狗,而他們有四條。我們的游泳池只連到花園的中央,而他們門前的小溪奔騰不息,流向遠方;我們的花園裡安裝着進口的燈盞,而他們的夜晚有滿天的繁星;我們的房子建在一小塊兒土地上,他們的田野伸展到無邊無際的天邊。我們有傭人服侍我們,而他們為別人服務。我們購買食物,他們親手播種。我們建起圍牆來保護我們的財產,他們有朋友保護他們。”聽了兒子的話,富爸爸啞口無言。這時,兒子又加了一句:“謝謝你,爸爸。你使我明白了我們是多麼貧窮。” 

  這個充滿了人生哲理的故事令人感動,也引人深思。是啊,貧窮與富裕的定義往往因人而異,即使是同一個人,不同的人生階段對於貧窮與富有,幸福與快樂的定義也不盡相同。他人不屑一顧的東西可以讓另一人如獲至寶,完全看你站在什麼立場上了。學生們心中最大的願望就是順利拿到學位。等畢業了,一心想找到滿意的工作。等工作穩定了,又夢想着買房子。無休無止,永遠是這山望着那山高。當然,這種不斷進取、永攀高峰的勁頭兒正是我們人生意義的體現。許多人都是從一貧如洗的學生邁入中產階層,艱苦奮鬥一步一個腳印走過來的。 

  不過也常常聽到一些朋友發牢騷,大多都是為追求生活中的更多更好而不安而焦躁。其實,有的時候,我們應該稍稍停一停,歇一歇。我們常常一心追求我們所沒有的,而忽略了我們手中已經擁有的。正如病魔纏身的人渴望健康,身陷囹圄的人嚮往自由;窮人日夜夢想發財,失戀的情侶渴望愛情。一定是什麼沒有想什麼。老話常說:“失去的才是最可貴的”,“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其實,如果仔細回想生活中發生的一切,你就會發現,失去的未必就最可貴,得不到的未必就是最好。重要的是要懂得珍惜。如果你有健康的身體,那麼你已經身價百倍;如果你還有幸福的家庭,那你更是雙喜臨門;如果你身邊還有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你簡直就是天之驕子、人間富翁了。 

  其實,感受幸福並不難。如果我們能夠不那麼貪婪地佔有太多,而是懷着感恩的心珍惜我們所擁有的,那我們的生活將會輕鬆愉快得多。

您正在瀏覽: 貧窮與富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窮與富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