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意義的一次觀畫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一次觀畫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黃埔學校六(2)班 胡禹之 

  黃埔文學社第一批會員第一次活動是參觀畫展,目的地是著名的蓮花山腳下的一棟建築物“關山月美術館”。 

  美術老師在車上提前向我們介紹此次畫展:“這次我們要參觀藝術大師丁紹光的作品。丁紹光大師1952年畢業於中央工藝學院,後來是雲南畫派的創始人,也是雲南畫派的代表人物之一。” 

  美術老師講到這裡,越發神氣悠然,用深邃的目光看着我們:“丁紹光先生的畫被幾個國家收藏,展出1000多次。今天我們即將看到他的一些優秀作品,比如《美麗富饒的西雙版納》、《和平鴿》、《宗教與和平》等”。 

  “哇”,我和同學們都大吃一驚,我想:丁紹光大師在美術界肯定是個響噹噹的人物,作品一定是“極品”。老師的介紹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丁紹光的作品真是想他們說的那樣好?我到真想看看。 

  目的地到了,蓮花山腳下一座現代化的美術館橫卧在我們眼前,一進去你就會聞到一股濃濃的藝術氣息,讓你陶醉。美術館內的一個圓形展廳,牆面上懸挂着一幅幅裝裱精美的油畫。哇!果然是名副其實。丁紹光原來是把雲南少數民族的習俗、風土人情來創作,不愧是繪畫大師,比色彩鮮艷的國畫想象力還豐富。 

  有一副畫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這副就是著名的畫作《和平鴿》,上面有一個少數民族婦女,背靠着裝滿箭的箭筒,注視着一隻被箭射傷的小白鴿。觀眾很容易從這副畫悟出一種意義:如果世界沒有戰爭,世界上就不會有無辜傷亡,畫中那隻療傷的可憐的鴿子,不禁讓我們痛恨那些發動戰爭的人。 

  看完了畫展,我心裡有很多感觸,希望現實中的人們能夠和平相處,那該有多好,我想不久的將來,畫作里所表現的和平,不再是期待,而是現實。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一次觀畫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一次觀畫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