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畫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畫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下午,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去關山月美術館參觀了著名藝術家——丁紹光的畫展。 在乘車去的路上,老師滔滔不絕的向我們介紹了這個堪稱是二十一世紀的最有造詣的畫家和藝術家,他的作品在中國乃至是國際上都享有盛名並且被外界的人們廣為流傳,最近他的重彩畫《美麗富饒神奇的西雙版納》可以說是他所有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幅,據說還被掛在北京博物館被無數來往的遊客參觀欣賞。聽完老師的介紹之後,我的心情更是無比的興奮和激動,迫不及待的想看一看他的傑作。不一會兒,我們就已經來到了美術館的門口,在那裡,雖然我們只呆了短短的一小時,但給我的感受卻是十分深刻和強烈的。 

  走進了寬敞安靜的畫展大廳,出現在我的眼前的是琳琅滿目的藝術畫,它們色彩斑斕,五顏六色,充滿了勃勃的生機,讓我有眼花繚亂的感覺,然而,在眾多的畫中,最令我撼動的是這幅掛在牆角上的《和平鴿》。這幅畫是以藍色和黑色的色調為主所構成的,只見一個年輕的雲南少女穿着具有名族特色的衣服坐在地上,在她的手上,一隻雪白無比的和平鴿正靜靜的停歇,她的神態是那麼的專註和認真,彷彿在盯着一件無價之寶。在微風的吹拂下,她那一頭烏黑的頭髮被輕輕的吹起,而更妙的是她的身後竟然還放着一籃子箭,這可以證明她是以打獵為生的,照理說,動物對她來說只是寄以生存的一種方式而已,但是此時的卻是那麼那麼專註的看着這隻小小的和平鴿,可見在這位雲南姑娘的內心深處,她是非常熱愛小動物的,同時她又是多麼嚮往着自由和和平的啊!但是,現實中的她卻不得不傷害它們,作者把她的這種無奈通過這幅畫表達得淋漓盡致,這時我更加佩服他了。 

  據說,這幅畫是丁紹光經過了很長的時間才創作出來的,可見,作為一位藝術家是需要很長的時間的醞釀和耕耘才能成功的。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什麼事情都是需要經過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才能完成的。 

  通過這一次的參觀,我受益良多。

您正在瀏覽: 參觀畫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畫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