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畫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畫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1月30日。

  黃埔文學社第一次採風。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二十來個幸運兒隨身攜帶着筆與筆記本出發了,關山月美術館離我們學校可近了,五分鐘就能到。我們坐在校車裡面興奮地交談着。就在這時老師開口了,說:“你們注意了,等一下,要從大到小地排隊。”不知是誰在這時候嘰嘰喳喳地說了一句多餘的話,而且聲音還比老師大。畢竟是第一次出來參觀,畢竟是參觀一位名人所畫的作品,所以老師嚴厲的批評了他。“我們這次要參觀的是一位畫畫名人——丁紹光所畫的畫。”說到這裡老師加重了語氣地說:“丁紹光1939年出生於陝西省城固在1957年考進中央工藝學院,他是雲南創始人代表之一,他一生中畫的重彩畫有很多,裡面有最美麗的《美麗、富饒、神奇西雙版納》。講着講着就到了門口。 “哇,好大的展館啊!”我情不自禁地感嘆,“連招牌都那麼大,想必裡面應該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重彩畫吧!” 

  老師們帶我們進去參觀畫展。一進展廳,眾多的畫出現在我的眼前,令我目不暇接。老師爭求了大家的意見,就讓我們分散開自己自由欣賞。整齊的隊伍一下子消失了,成了三三兩兩的人群,分散到了展廳的各個角落。  

  啊!那是什麼,我又看了看畫旁邊的畫名,上面清清楚楚寫着《美麗、富饒、神奇西雙版納》。畫著幾棵高大的樹,樹中間畫著一小座房子,房子裡面有兩位的姑娘,姑娘都站在窗子前面,張開小嘴笑了。房子上面有18隻白白的鳥,不知道是這副畫的意思太高奧,還是我不懂。接着我們又去了看畫的經歷。老師又叫我們去二樓去看。瞧!這幅超級長的畫上,彷彿我就身臨其境,幾百匹馬踏着海水從我面前飛躍而過,我沉浸在畫的雄渾意境之中。參觀了心對心、回聲、和平鴿…… 

  這次畫展真是太精彩了!  

  我們又想起了詩,如果美妙的詩句加上美麗的畫!詩畫兩樣相配叫絕了! 

  我從展廳出來,老師說要照張相,我們都擺了好幾個姿勢,“咔嚓咔嚓”幾下,就照好了,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天上的仙女,也讓我想起了展廳里的畫。

  這兒,畫美,希望你們也來欣賞呀!

您正在瀏覽: 參觀畫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畫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