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畫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畫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爸爸媽媽突然“大發慈悲”,決定帶我去圖書館看畫展,這對於喜歡畫畫的我來說真是個好消息。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急忙拿上外套跟着爸爸媽媽出了門。

  啊!畫廊里的人真多呀,熙熙攘攘的,我們只能慢慢地往裡邊挪。終於進入到展廳,只見牆壁上到處掛滿了中外經典畫作,表現手法有古典的、現代的、抽象的等等,其中不乏有一些大師的作品。而給我印象最深的,也是我最喜歡的要數這幅“王冕畫畫”。

  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裡鋪滿了碧綠碧綠的荷葉,晶瑩的晨露在葉片上調皮地時而打滾,時而蹦跳,從這一片滾到那一片,又從那一片蹦到這一片,象耍雜技似的,要是哪個一不小心摔到河裡,就會引起一陣鬨笑聲,真是個熱鬧的清晨。在圓圓的、亭亭玉立的荷葉中,有着西施、貂蟬之******荷花在眾多荷葉的襯托下競相開放。有的似跳着優******芭蕾舞步的姑娘,迎着初升的太陽踮起腳尖隨風搖擺;有的象羞答答的新娘似的,從葉片下微微探出腦袋。一隻披着綠衣裳鼓着白肚皮的青蛙正歪着圓鼓鼓的腦袋,看着在河邊全神貫注的畫著眼前美景的王冕,好像在對他說:“王冕王冕,你的畫中可不能少了我喲!看我擺的造型酷不酷?”半空中,蜻蜓和彩蝶正玩着“躲貓貓”的遊戲,一會兒飛到東一會兒飛到西,一會兒又藏到了荷花里,逗得荷花痒痒的笑得合不攏嘴。在專心致志畫畫的王冕的身側,擺放着作畫用的硯台、顏料、還有一隻“玉石店裡的珍品——精雕細刻”的用來洗畫筆的罈子。一隻老黃牛正一邊“撲哧撲哧”地喘着粗氣邊“哞哞”叫着在王冕身後伸過腦袋來,彷彿也在找尋着畫上有沒有自己的身影。遠處的柳樹姑娘飄蕩着秀髮在風中微微笑。

  這幅畫將人與自然和協地融為一體,真是一幅難得的藝術作品啊!

  江西上饒一小六年級:那年淡忘

您正在瀏覽: 看畫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畫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