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北京。新奧運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北京。新奧運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新北京•新奧運 

湖南省長沙市國防科大附屬小學五(一)班 申璐久芳 

從上古傳說的盤古開天劈地到秦始皇中華一統,從李世民的貞觀盛世到忽必烈的草原帝國,從第一、二次鴉片戰爭到火燒圓明園,泱泱大國擁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為何最後落下個東亞病夫之罵名?為何?……為何?…… 

蒼海桑田,奧林匹克的舞台上給了我們說一句話的機會:別了,東亞病夫。跟隨着思緒,回到一個世紀前,面對三個問題——中國何時才能派一位選手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才能派一支隊伍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才能舉辦奧運會?1932年,劉長春單刀赴會;1984年,353人組成的代表團出征洛杉磯;而何時舉辦奧運會這個在當時國人心目中最遙不可及的夢也要成真了!2001年7月13日,結果在薩馬蘭奇爺爺的宣布聲中一錘定音。現在2008年,我們終於要圓夢了! 

和我一起來看看今天的“京城”聆聽奧運腳步的臨近。 

“北京歡迎您”是奧運吉祥物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姓名連成的一句話,他們的統稱則叫“福娃”,代表了幸福與祥和。並且,他們的顏色恰好符合了奧運五環的顏色:藍黑紅黃綠,又別具有一番特點。貝貝是魚,來自水;晶晶是國寶大熊貓,來自森林;歡歡是奧林匹克聖火的化身,迎迎是藏羚羊,來自草原;妮妮是燕子,來自天空!多麼完美的結合啊,可這些福娃們最妙的是秉乘了綠色奧運的理念;有的來自天,有的來自地,有的來自水,無不體現出我們人類與自然的和諧。 

試想,如果沒有優美舒適的環境作保障,哪能見到在“更高、更快、更強”的賽場上健兒們奮勇拼博?不知什麼時候,校園裡流行着這樣一首詩:從明天起做個環保的人/節水節電不亂扔垃圾/從明天起關心空氣污染指數/我有一個夢想/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認識的人通信/告訴他們環保的重要……如果沒有優美舒適的環境作保障,哪會有運動場上一個又一個奇迹?待這春暖花開時候,背靠自然,面向奧運,許下一句諾言:絕不為圖近路而踐踏草坪,絕不為方便而亂扔飲料及廢棄物,絕不為自身利益採摘鮮花折斷樹木,因為我們是大自然的一份子! 

也許我們無法作出更大的承諾:因為我們世界將變成鳥語花香的仙境,但是,“若言於行,不止若於心”所有期盼奧運的朋友將會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因為我們,精彩紛呈的賽場外天會更藍,水會更清!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你看!一朵朵雲彩緩緩地移動着,多美啊!使我不禁聯想起我國神話中的仙人,他們不正是踏着這升騰的祥雲回天宮嗎?昔日升騰的祥雲,昔日動人的傳說成了今天升騰的聖火,動人的火炬!那支火炬以中國紅為主調,再勾勒出朵朵祥雲,銀白的鍍邊,中間則是29屆奧運會會徽——中國印•舞動的北京。顯示出一種華夏古國的端莊、華麗、自信。它所代表的不僅是聖火的冉冉升起,更象徵了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在這波瀾壯闊的文化歷史前,任何人都會被它的魅力所折服。於是有人將它與奧運珠聯壁合,成了今天奧林匹克理念的一大亮點:人文奧運。 

綿延起伏的萬里長城記載着源遠流長的歷史,大氣精妙的故宮見證着封建王朝的盛世興衰,代表着榮譽的奧運獎牌上留下人文奧運的影子,光滑圓潤、晶瑩剔透的玉嵌在獎牌四周。玉啊,是中國女人最喜愛的首飾,它擁有中國女人所有的氣質:典雅、端莊、柔美……把它鑲在獎牌上正是體現這種氣質啊! 

紫禁城,一切正在就緒,歡迎您——外國遊客的到來! 

蘊含了古代文化的奧運,在場館設計上融入了一個新的理念:科技奧運。看過國家體育館“鳥巢”的人都這麼說了一段話:“那是一個用樹枝般的鋼網把一個可以容納10萬人的體育場編織成的一個溫馨鳥巢,是用來孕育和呵護生命的搖籃。”能把體育館設計成“愛的鳥巢”實屬罕見,能把體育館設計成為高科技與人性化的結合,實屬奇迹!鳥巢外形鮮明新穎,巨大的門式鋼架給人一種視覺上的衝擊。而它灰色礦質般的鋼網上用透明的材料覆蓋,一種非常大氣的構造,裡面的看台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土紅色,印有樸素的條紋。 

與“鳥巢”的設計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是只隔一條馬路的“水立方”。“水立方”給人一種夢幻的感覺,粉藍的方盒子表層是一層透明膜,做成了酷似水分子的幾何圖形,非常非常的漂亮,外圍的小水泡更是可愛至極,如果你走進這個國家游泳中心,就彷彿走進了浪漫的天堂。水立方採用多層樓建築,極盡經典的乳白作為了它的主調,而透明膜則能使館內照射到明媚的陽光,白色的建築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29屆北京奧運會,我們將把綠色•人文•科技融為一體,注入奧運,因為我們堅信:One World  One Drean。

您正在瀏覽: 新北京。新奧運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北京。新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