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無聲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無聲老師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知識改變命運,夢想成就未來。這句話讀起來十分容易,但對我來說,確是指引我邁向成功的必經之路。這是一條沒有捷徑,唯有腳踏實際才能走完的路。我覺得讀書就像打開知識這扇門的鑰匙。我們可以從書中學習知識、吸取知識、提煉知識來強壯自己。

  閱讀過的書籍不盡其數,但在我看來,每一本書對我自身而言發揮的作用是不同的,當然對我的影響也是非同小可的。每本書的好壞對我來說都沒有絕對的界限。我愛讀書,是書讓我不斷懂得做人的道理,不斷的獲得道德與實踐的勇氣和力量,從而不斷的進步。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也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為人類貢獻知識的書籍被人親切的譽為“無聲的老師”。正是有了這位無聲的老師,才使人類的生活得到了進一步的發展,農業、生產技術得到了更好的改良,工作效率才有所提高。

  閱讀一本書,你獲得的不僅僅是知識的積累,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和生活的理念。俗話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最珍貴的一點就是可以使人摒棄一切雜念,全身心地的投入到渾然忘我的境界里去。因此,書又得到了“人的精神食糧”這一美稱。

  我和媽媽做過一個遊戲:每人拿一本書,在相應的時間裡,從你所拿的這本書里找“知識”二字,看誰找的多。時間到,可能是我比較幸運,我找出來了23個,而媽媽只找了18個。正在我洋洋得意時,不知何方的一個聲音飄進了我的耳朵:“你有這麼多知識,你想過要怎麼去用它,讓他們發揮更大的作用嗎?”只是輕輕地一句話讓我猛地楞住了,是呀,只擁有知識還不夠,還要學會怎樣去運用知識。在運用知識的同時又要不停的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又會發覺自己知識不夠用,所以,知識和應用就像自然界中的水的三種形態一樣是不停循環的。在我以後的讀書生涯中,那句話也時常響在我的耳際。轉到上面的話題上。要想擁有更豐富的知識,僅僅在課堂上汲取的課內知識是遠遠不夠的,所以大多半還是要我們自己去積累。說到積累,書籍當然是積累知識的最佳選擇。所以,書對任何人來說都很重要,像我這種對讀書如饑似渴的少年,她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

  我讀過一本名為魯濱孫漂流記的小說,它是由魯濱孫親身經歷的孤島生活整理,擴展才出版的。負責出版的藍天出版社花費了巨額,印了65000套,本以為肯定賣不出去,沒想到剛一推出便被人一搶而空。

  這本書內容豐富、精彩、有趣。像普通書一樣,它也只是幾張白紙上印着一排排小小的文字,卻能打開我想象的思維。書中主人公獨特的性格、寬廣的胸懷和大膽的想法,深深地吸引着我,把我帶入幻想的境界。

  這本書,從我一開始讀就發現,這本看似普通而又不普通的書,帶給我的不僅僅是“一袋子的智慧”,更多的是生活的習慣。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當我翻過這本書的最後一頁時,我已經很深入的了解了這個魯濱孫呆了十幾年的無名小島,島上的每一條小溪、每一株花草和每一個活潑機靈的小生命都與我結下了深深地“感情”。並且,在我了解了作者在島上的每一天都是如何過的同時,我第一次拋開恐懼,嘗試的大膽起來。這所有的堅強和勇敢都歸功於書本。

  我喜歡讀書,不僅是因為有趣,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豐富自我,只要我們本着“好讀書”“讀好書”、“讀書好”的理念去對待每一本讓你受益匪淺的書,把他們視為你生活中的朋友。不僅能有效的提高成績,也能讓你在人生的道路上獲得快樂與幸福。孰能豐富你的課餘生活,能讓你原本空虛的課外錦囊變得鼓鼓的。

  我堅信閱讀好的書本是可以改變人生,甚至逆轉人生。

  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憑藉一顆感恩的心,像感謝家人和老師那樣去感謝這位默默為我們奉獻,卻沒有一絲怨言的無聲老師吧!我永遠不會忘記讀書帶給我的快樂和收穫。書,確實是我們一生中的良師益友。

  親愛的朋友們,我很想對你們說:沒有書本的人生並不完整,或者說,沒有書本的人生不算人生。

  朱解小學五年級  臧蓓蕾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無聲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無聲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