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逆境,美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美嗎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在逆境中的人苦心成長。”這是我在一篇報道看到中的。瞧,一支古森林探險隊出發了。

  途遇峽谷,他們棄車翻越;途經溪流,他們赤腳過河。他們的水不夠了,大家互相分一點,到了“彈盡糧絕”的那一刻,他們喝葉子上的雨水。翻山時,一位隊員不小心將指南針掉下峽谷,他們迷失了前進的方向,但他們仍憑着自己的感覺讓自己重返正途。他們中有一人生病了,隊長怕其傳染給其他人,便決定放棄他,卻遭眾人反對作罷,他們互相攙扶,戰勝了死亡的威脅。走了一天一夜的路,大家都很累了,進來時,聽森林附近一戶人家說,這兒藏着一個隱蔽多年的殺人犯,大家聽后毛骨悚然。晚上大家都休息了,這個殺人犯想偷些金錢食物,多虧一名隊員機警,趁這個殺人犯不備將其打倒在地,又是他們聽了這個殺人犯的處境之後,很是同情可憐他,化解了他心中的仇恨,還把自己為數不多的硬幣和乾糧送給了他。這一路上,他們戰勝了自然環境的惡劣和人為的恐懼影響,終於成功完成了此次大探險活動,他們的嘴角露出絲絲喜悅。他們的精神意志意義深遠,令我折衷敬佩。

  就是這樣一支探險隊,在逆境中苦苦掙扎49天。他們用堅強不息譜寫了生命交響曲;他們用正義愛心謳歌了這個世紀。考試失利,我的心情非常鬱悶,但當我看到這兒,我覺得沒有一切比這般更加殘酷。

  在逆境中成長中的人們不僅激發了自己的鬥志,而且還詮釋了人生的含義。逆境就像一朵花,開得嬌艷,必然要付出努力。逆境越逆,花開更美。

  陝西省武功縣南仁鄉初級中學初三:張彤

您正在瀏覽: 逆境,美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美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