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般的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般的人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般的人生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2 陳欽達 

  人生的路確實是坎坷不停、逶迤不斷、無邊無際的,它具有無數的途徑,充滿着愉快、歡樂、痛苦、艱險,但那就是人生的道路。 

  沒有一個嬰兒是笑着來到人間的,人活着總有太多不順心的事。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總會遇到重重的困難,必須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們理解的痛苦,但在風雨過後,我們回顧走過的道路,就會領悟到,那便是磨鍊人生的考驗。 

  鋼鐵是在烈火里燃燒、高度冷卻中煉成的,因此它很堅固。所以一個人只有在艱苦考驗中磨鍊,才能學會在生活中不灰心不喪氣。曾經有多少英雄,是在這燃燒的火焰中鍛鍊出來的,正如人們常說的一樣:“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人生任何的勝利“建築”都是建立在廢墟之上的,真正的成功,只有在經過艱難卓絕的苦難之後才能實現。要想一帆風順,那是不可能的。苦難和歡樂是並存的,就如冬天樹葉枯萎,春的嫩芽便即將抽出;蠟燭燃盡時,黎明的曙光就會升起;江河入海,經歷了旅程的磨難卻收穫了更廣闊的生命;枯葉落紅悄然入土,拋下青春卻收穫了來年的碩果;春蠶吐絲自縛終結,但卻迎來了一隻蛾的重生…… 

  在茫茫人海中,每個人都在人潮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也許在未知的路上,我是一隻小船,儘管知道前面有暴風雨、有暗礁,但依然用奮鬥作為白帆,要和明天一起飄揚,呼喊!因為我的歸宿是彼岸,我的道路是大海,我必須繼續前進着。也許曾經失敗過,但過往途中那藍天白雲的清純,斜風細雨的柔情卻已經驅走了我的慵懶和孤獨。也許我很渺小,但我相信我的思想卻能覆蓋整個海洋。或許我是一隻高飛的鳥兒,前方或許有高峰,有深谷,但我依舊翱翔。因為我相信最高的山並不在我們的腳下,而在我們的內心。也許我在迷茫的霧中奔跑,不知道霧的後面是陽光還是陰雨,但我依然相信,霧散了,太陽自然會出來的。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後,帶給我太多太多的啟發, 保爾的那種為人類的進步和解放而無私奉獻的精神;那種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精神;那種不畏任何艱難險阻,百折不撓,勇於進取,艱苦創業的精神;那種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讓我領悟到:鋼鐵是由一個人堅強勇敢的毅力鑄就的。儘管冬天是寒冷的,是殘酷的,但在一步步走過寒冷之後,我們便有了一種對成功的嚮往!

您正在瀏覽: 鋼鐵般的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般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