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人生----《鋼鐵是怎樣練成的》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人生----《鋼鐵是怎樣練成的》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 我不知不覺地讀完了,我深深地被保爾所感動。 保爾,出身貧寒、自強不息、信念堅定、意志剛強、勇斗病殘、百折不撓、奮鬥到底、終獲成功。 他將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面鏡子。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 講述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從一個在社會底層掙扎的貧苦少年,逐漸成長為一個為祖國和人民的事業奮鬥畢生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的歷程。年少的保爾曾做過店員,任人欺侮;偷過德國人的手槍,因救朱赫來而坐牢;輾轉於硝煙瀰漫的戰場,多次掙扎在死亡線上;革命勝利之後又將全部身心投入了國民建設中……在這個過程中,保爾表現出了一個真正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所具有的堅毅、勇敢、無私奉獻的高尚品格,他把自己寶貴的青春交給了黨和人民,在全身癱瘓的情況下仍勇敢地拿起筆服務於人民。保爾的精神是一面永恆的旗幟,保爾的事迹和品格是每一個21世紀青少年學習的榜樣。 

  人應該怎樣地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看:他在殘疾后,毫不灰心,還要頑強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作。後來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又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經過頑強地努力,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小說《在暴風雨誕生》的前幾章。讀着、讀着,我禁不住熱淚盈眶。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 

  對於困難,苦難,意志薄弱的人調頭就跑,然而意志堅強的人卻勇往直前,成功自然屬於後者。人生在世,誰都難免會遇到崎嶇坎坷,有些人會束手就擒,有些人則會勇敢拼搏。拿出一種精神,勇往向前,我們就會看到陽光。 

  堅定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還需要一種等待,一種忍耐。沒有十年磨一劍的精神,沒有堅持再堅持的耐性,誰能擔保自己能成才? 

  現在多數的家庭條件好了,在優越的環境中長大的我們,根本沒有了吃苦的意志。殊不知,一個人要有所成就,能夠擔當大任,必須首先經受磨難,接受各種考驗,具備不屈不撓的精神,才能有所成就。愛迪生那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這說明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只有經受得住苦難的磨練,他才能取得成功。 

  作為我們新一代的青少年,不用像保爾·柯察金有那樣鐵一般的意志,只要我們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定一個目標,哪怕很小很小的目標,只要去堅定的追隨,就會終身受益。 

  最後讓我們記住一句話:一個人如果過具備了堅強的意志,那麼他就能克服前進道路上的種種困難,百折不撓,堅持不懈,直至成功。我想人生的奮鬥是永不停息的,是痛苦的,但又是不得不承受的,當你挺起胸膛迎接一切困難的時候,那麼,你將是強者,於是,從保爾的艱難歷程中,我想到了一句人生真理—感謝艱難。艱難原本是生命旅程中一道不可或缺的風景。只因它怪石嶙峋,給行者以突兀之感;只因它厚重深邃,不能承受生命中的膚淺;只因它是通向成功的必經之路,於是,當你爬上峰頂時總不忘由衷地說一句:感謝艱難。 

  無法承受生命的艱難,就不可能獲得成功。司馬遷忍辱寫成史記,貝多芬把生命的苦難幻化成《第九交響曲》。艱難之於人生,是一份看似黯淡的饋贈,是一杯外苦內甜的佳釀,飲時苦澀難耐,過後才覺得蕩氣迴腸。 

  因此,面對艱難我們不必驚慌失措,只要你閉上眼睛,側耳聆聽,便能聽到艱難闡釋生命的樂章。也許,在艱難的日子裡會有淚水溢滿眼眶,但只要你微笑着仰望着那包容億萬年風霜雨雪的天空,你就能讀懂那份曠達,那份寬容,那種蔑視一切的恢宏氣勢。 

  最後,我想用保爾的一句人生哲理表達我的感受: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是,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就能說:“我已把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奉獻給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人生----《鋼鐵是怎樣練成的》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人生----《鋼鐵是怎樣練成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