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如水般的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水般的人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水,是一種液體;冰,是一個固體;水蒸氣,是一股氣體。這三樣物體,有着極多的不同點。

  冰,0℃以下,雖然晶瑩剔透,但永遠只能呆在原地,成為一隻井底之蛙。

  水,常溫,純潔透明,隨入江河川流不息,但它生活在大地。

  水蒸氣,它雖然摸不着,但是它胸懷寬廣,知識豐富,理想遠大。

  人生,就好似這水,要求蒸蒸日上,不可隨波逐流。如果人對學習的態度和冰一樣保持零度,那自己的知識也只能呆在原地。愚公就是一個例子,不管鄰居怎麼說他,但他始終沒有放棄自己的信念,堅持自己的主義,終於,經過漫長的歲月,經過子子孫孫辛勤的勞動,一座高大、巍然的大山被愚公換了“面貌”。

  人生也不可如水,因為水無聲無色,儘管它川流不息,想去哪兒就去哪兒,但它的一生碌碌無為,田亮也是一個不錯的例子,自從他成為雅典奧運跳水冠軍之後,就整天處於拍廣告掙錢狀態之中,不思進取,被國家隊淘汰。

  海倫•凱勒倒是典型的“水蒸氣”,雖然已是又聾又啞又瞎的女孩,可她對人生的信念,一直是100度的,對人生有着極大的熱情,所以才成為文學家。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做一股熱騰騰的水蒸氣吧!

指導教師:郁蔥

您正在瀏覽: 如水般的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水般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