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迎奧運促和諧——做一個文明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促和諧——做一個文明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4年雅典奧運聖火已經熄滅,2008年奧運五環旗即將在北京升起! 

  離2008年北京奧運會越來越近了,那一把把點燃聖火的火炬燃燒着人們的激情。在生活在,我們提倡“迎奧運,講文明,促和諧,促新風”。“文明”,多麼簡單的兩個字,簡單到不用想就能將其意義說出;“文明”,多麼複雜的兩個字,複雜到很少有人能夠用行動來詮釋它的意義。 

  生活中,有許多不文明的事兒。當你的羽毛球或風箏掛在樹枝上,你一腳踩在樹旁的椅子上將物品拿下的時候;當你看到盲道上有一個汽水瓶,一位盲人將踩到上面,而你卻置之不理的時候;當一位小朋友摔倒,你非但不去扶起他,安慰他,反而嘲笑他的時候……當這些時候,文明對你望而卻步,文明離你遠去! 

  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當你踩在椅子上將物品拿下的時,文明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有了它,你就給他人留下了一份潔凈;當盲人行走快要踩到汽水瓶上時,文明只是你的手到汽水瓶的距離,有了它,你就給盲人留下了一份安全;當路上小朋友摔倒的時,文明只是你扶起他(她)時一句關懷的話語的溫度,有了它,你就給予了小朋友一份愛心……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無數文明交織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像破土的幼苗,在每一個人的心中萌發。 

  正如一段公益廣告中說:“每個人的心靈都是一扇窗。”這扇窗需要一把鑰匙,那就是文明。文明是一種關愛,是一種體諒,是一種溫暖。 

  聽!2008北京奧運的腳步近了,讓文明與奧運同行,讓我們一併向著更高、更遠、更強進軍!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促和諧——做一個文明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促和諧——做一個文明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