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文明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文明之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人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我們應該做怎樣的人呢?常言也說,“人美看道德,花美看顏色。”道德自然與文明掛鈎,我想我們首先應該做的就是文明之人。

  在我們的身邊,其實也不乏講文明的人就比如像下面這則事例:

  那是在學校的一天,小麗下樓,在樓梯狹窄的過道上,正碰見一個小同學端着一盆水上樓。那小同學一看是一名比他大的小姐姐,就要退回去給讓路。於是小麗連忙阻止她說:“小朋友,不必這樣,你端着東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現在空手,請你先過去吧!”她把“請”字說得很響亮,很親切。然後自己緊靠着牆,讓這位小同學下樓了,他才下樓。

  我想,在我們的身邊像小麗和這位小同學一樣講文明的人還有許多。然而,我們周圍也有少數的人不講文明,他們還沒真正認識到文明的可貴。

  有一次,我在學校里看到有一群小朋友正在玩耍,我看到他們玩的很開心,但是他們卻是一邊吃東西一邊在玩,而且吃過果皮紙屑是胡亂的扔。不一會兒,東西就掉的滿地都是,但是他們卻不以為然,不但沒把吃掉的東西撿起來,還踐踏起草坪來。當時的我很氣憤,於是我走過去對那群小朋友說:小朋友,你們這樣做是不對的,這是一種不文明的表現,我們的國家是文明禮儀之邦的美稱,從古至今,大家都講文明。況且我們是小學生,是祖國的花朵,是以後的接班人,我們從小就要學會講文明懂禮貌,長大才能更好地建設祖國啊。這幾位小朋友聽了我說的話,羞愧的低下了頭,他們說:姐姐,我們知道錯了,我們不應該亂丟垃圾,應該講文明。聽了他們的話,我高興的笑了,知錯就改就是好學生嘛。

  生活中的我們,也許還有少部分的人不講文明,希望大家都能做一個文明之人。做文明之人,就要會用文明語,做文明事。再簡單地講就是要懂禮貌,明事理。文明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時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智慧、比一切的學問都重要。因此讓我們大家都做文明事,爭當一個文明之人。最後,讓文明與我們同行,讓文明之花開遍整個社會,文明自我,和諧中國。

  易門縣六街中心小學六年級:趙娜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文明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文明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