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豆芽,堅強不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芽,堅強不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牡丹高雅艷麗,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菊花清冷孤高,玫瑰分外妖嬈,翠竹秀麗挺拔,松樹四季常青……我們身邊有太多太多值得欣賞和讚美的東西,可是有誰注意過生活中那些不起眼的細節呢? 

  前不久,我在廚房洗綠豆,不料兩粒綠豆掉進了磚縫裡。我沒怎麼在意。過了兩天,我意外發現磚縫裡多出了兩個小綠芽兒,一高一矮,一長一短,它們可愛極了,奶白色的莖上有一片很小很小的嫩芽兒,光澤亮麗,顏色翠綠,就像一顆極小極小的翡翠。我很震驚:綠豆芽原來如此堅強,雖然它們被擠在磚縫裡,但它們不向命運屈服,對自己的未來還充滿了希望,發憤立誓。我一定要活下去!只要衝出磚縫我就可以發芽,我也可以結出新的綠豆!於是他們拚命往上鑽,終於,它們如願以償。 

  現在,綠豆芽已經有十厘米高了,葉子也有四五來片了。它們的姿態是那麼優美,一個彎着身軀像位謙遜的學者,一個微微低頭像位靦腆的含情脈脈的少女。它們的身軀隨風搖曳,就好像是在翩翩起舞,更像是在為自己爭取到活下來的機會而感到無比高興!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道路都不是一馬平川的,路上都有數不清的“攔路虎”,都充滿了艱辛的汗水,委屈的淚水,還有各種各樣的坎坷、曲折、磨難,有些人迎難而上,但還有些人遇到一丁點挫折就退縮,就放棄了自己的未來。我們為什麼不能像綠豆芽一樣破土而出呢? 

  如果我們大家都像綠豆芽一樣,永不言敗,積極樂觀,就算命運再苦,就算成功道路再怎麼艱辛,都堅持不懈,頑強不屈的去迎接人生,那麼,上天總會眷顧那些付出過努力和汗水的人,堅強的我們總有一天也會“發芽”!

您正在瀏覽: 綠豆芽,堅強不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芽,堅強不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