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做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做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書香的氤氳中,一洗塵心。陶冶情操。在書中升華自我! 

  以書相伴,是我的追求;以書相伴,是我的志向;以書相伴,是我的歸宿。書啊,讀你,念你,懂你,閑看潮起潮落,雲捲雲舒。陪你,伴你,看你,散遊魂回故鄉,百轉千回。以書為伴,淡泊人生。 

  “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無一點塵。”在以書相伴的日子裡,淌漾在文山會海,細細地品味書香、書魂、書音,書韻,靜靜地感受怡然、泰然、淡然、超然的情趣。電腦成了我的伴侶,書溶入電腦中,彙集在網絡中,更顯現它的博大浩瀚,無邊無跡!奧妙無窮! 

  陽光灑在海面,散發著鑽石般璀璨的光芒。海面不時有海鷗盤旋,低鳴,似在言唱着老人與海的凄美故事。夢幻般溫習着內心的感動,蔓延着隨思緒翻湧。寄予一片深情私語,靜享那一米陽光。這個冬天,很長。這個冬天,很冷。這個冬天,沒有你,有書做伴。 

  字裡行間,私語真情,或是柔情似水,抑是壯志豪情,跨入校門的第一天,我首先拿到的就是書,在多年來,在老師精心教育和培養下,我從字詞開始,不斷汲取書本中的營養,逐步豐富知識。隨着的增長年齡,年級的提高,我的閱讀能力不斷得到提升。課餘翻閱家中書櫥里的那些書,便覺得津津有味,回味無窮。《安徒生童話》似乎是我同年的夢幻,把我帶近一個色彩斑斕的世界,《西遊記》中神話般的傳說和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讓我如痴如醉,《十萬個為什麼》讓我領略了大自然的奇妙和科學知識的無止境,開闊了我的眼界,激勵我奮發讀書,認真學習,勇於探索……每一本書都讓我受益匪淺。隨着閱讀能力和文化素質的提高,我深深感受到了書的魅力,它是我身邊不可缺少的好朋友,是我人生夢想的支柱。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說:“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與書為伴,生活中便充滿了陽光;與書為伴,智慧就插上了飛翔之翅! 

  時間的沙礫在遺忘與被遺忘中悄悄地從手指間滑落,我們不過是彼此腦海中需要拼接的記憶,那麼我們活着,是因為自己生在這個世上;活着,是為了自己心中的夢想;活着,是為了展示自己更博學的才華。 

————————·————————·——————————· 

後記:書為人友,人為書友。

您正在瀏覽: 與書做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做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