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顛倒的是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顛倒的是非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以前上三年級,每天放學,我都會等上一年級的弟弟小樺,與他一起回家。有一次,我們不用上輔導課,提早放學,我早早的來到教室門口去等他一起回家。老師並不在教室,有的同學在說話,有的同學在書本上畫畫,還有的在認真的做着作業。我的弟弟小樺的筆原本好好的放在了書桌上,可是,他的同桌小周好動,將他的筆一碰,筆立馬掉在了地上,不知遛到哪兒去了。我弟弟俯下身子,在桌底下東張西望,看看他的筆到底在哪兒。忽然,靠近窗口的同學立馬坐得筆直,並提醒同學們:“老師來了,老師來了!”可我弟弟還是無動於衷,還低着頭,彎着腰,希望能儘快找到那隻筆——那隻中華牌的紅鉛筆。可是,過了沒多久,老師真的來了。老師手中抱着一疊作業本。她將手中的作業本放下來,掃視了全班一周。除了我弟弟,其他的人都坐得端端正正,而我弟弟在幹什麼呢?還一直在找筆呢!老師立馬拉下臉來,來了河東獅吼:“欣樺,你怎麼能做小動作呢?我得打電話給你父母才行,你就一直站着,直到同學們都走了后,才能回家。”我氣憤不已:怎麼可以問都不問清楚就罵學生呢?老師為什麼就這樣直接罵他,而不留給他一些餘地解釋呢?他可畢竟是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啊!老師出去校門后就再也沒回過教室了。那時校園裡已經空蕩蕩的了,沒有幾個人,老師的辦公室已經鎖上了門,教室里也只有他一個人默默地站着。我幫他撿起了筆,放到書包里,安慰他:“弟弟,已經很晚了,老師同學都走了,我們回家吧!”霎那間,我看見他的眼圈紅得像兔子的眼睛。

  “為什麼那時候你不跟老師說清楚,說你是去撿筆?”我在和他走回家的路上問他。

  “是老師。是老師不給我說的。”他揉着他那雙通紅的眼睛說。之後,小樺不論父母怎樣說他,怎樣打他、罵他,他都改不了這種習慣——這種丟東西不見起來的習慣。

  有時,顛倒是非不但會使人的心靈留下深刻的創傷,還會有一個難以改正的惡種種在了那創傷上。

  六年級:溫欣燁

您正在瀏覽: 顛倒的是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顛倒的是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