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的寒假作業中有一項是自己做一道菜。我從來沒做過菜,覺得做菜很難。但寒假作業總是要完成的,我纏着媽媽教我做菜。

  媽媽和我商量做什麼菜。一開始,她建議我做番茄炒蛋,因為番茄炒蛋最簡單,但我想學做我最愛吃的是可樂雞翅,於是我們決定做可樂雞翅。我們先在網上找了許多資料,仔細研究一番后,就開始動手做了。

  首先當然是準備好材料:雞翅、可樂、老抽、姜、蒜、檸檬、糖、鹽和裝飾用的薄荷葉。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圍上圍裙,套上袖套,準備大幹一番。做菜的第一步是要把雞翅的背面深深地切上一刀,這樣才能更入味。我拿刀的樣子把媽媽嚇壞了,她趕緊說:“你一手拿刀,另外那隻手千萬不能放在刀下面,而是要用手指頭抵着刀面,這樣就不會切到手指了!”我一邊慢慢琢磨着怎麼拿刀不傷到手,一邊嘗試着切,終於把幾個雞翅都切好了。接着,我把雞翅放入一個碗里,加入兩片檸檬片和半勺鹽,腌了五分鐘。媽媽一直在一旁看着,指點我。五分鐘后,我在鍋里放入油,再把雞翅放進去。媽媽告訴我,放雞翅的時候要把沒切過的那一面朝下放進去。看雞翅慢慢變黃,我把它們一一翻個面。兩邊都煎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把可樂倒進去了,可樂的量沒過雞翅就行了。再把姜、蒜、老抽和糖倒入鍋里,蓋上鍋蓋,用大火燒了15分鐘左右。再揭開鍋蓋的時候,可樂快燒沒了。我把火關小一些收汁,最後用醬油調色。就這樣,可樂雞翅可以出鍋了!我把可樂雞翅盛入盤中,又用兩片檸檬片和薄荷葉來裝飾,一盤可樂雞翅就做好了。

  我馬上把外公外婆叫來品嘗我做的可樂雞翅,外婆吃了后,直誇我:“皓皓真厲害,做得又好吃又好看。”“對對對,舌頭都要吞下去了,可以去當大廚了!”外公也幽默地接著說。我聽了后,心裡美滋滋的。

  這可是我第一次做的菜啊,看着難做的菜,原來只要自己用心去做,也是可以做得很好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