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你的陪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你的陪伴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無意中,又打開了那本記憶冊,上面的許多照片都經歷了日月滄桑,我一張一張的翻着,慢慢地,慢慢地,眼前漸漸浮現出了關於照片的許多事情。看着這些照片,心中不免湧出許多懷念之情。一張又一張照片閃過,嗯?那是什麼?一個金黃的東西在我眼前閃過,我重新翻到前面,哦,那是一片黃色,卻已經褪色的楓葉,那楓葉在時間的流逝下,已經乾枯了,稍有不慎,就可能會幹枯斷裂。但,這片楓葉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呢?我努力思索着,百思不得其解,突然,我的記憶中忽然浮現出了一個記憶,那記憶就如微光,稍縱即逝,於是,我拿起文筆,寫下了這關於楓葉的故事…

  那大概是我三年級的時候吧!那時正值下課時間,我一個人走下樓梯,走到了操場上,還記得上課前的“下課記得一起去操場上玩哦這句話,開始四處尋找他的身影,在茫茫人海中,我突然看見他也在操場上四處尋找着我,而且似乎比我還要着急,我看見他,連忙往他那邊的方向跑去,同時,他也看到了我,並熱情的向我招手,可是,誰知道啊?就在這時,操場上的一塊小石頭躲過了我的火眼金睛,我一個踉蹌,只聽“轟隆”的一聲,我絆倒了,隨即,操場上便傳來了,我能讓整個校園都聽得見的哭聲,這時,你走近了我,問我:“你疼不疼?”並慢慢的將我扶起,隨着我的腳步而一上一下的走着,彷彿不是我受了傷,而是你受的傷一樣,剛好,這時上課鈴響了,他沒有一個人丟下我跑回教室,而是依舊扶着我走到醫務室,裝作沒有聽見鈴聲一樣,之後,在醫務室里,你就像個槍口一般,不斷的問醫生,關於我的問題:“這個摔傷還要多久才能好啊?”“這個傷勢嚴重嗎?醫生"“需要開什麼葯嗎?"還不時問我疼不疼,給我講笑話,逗得我上氣不接下氣,完全忘記了疼痛。上完了葯之後,你就如親人般將我扶到了那棵楓樹上,坐在那棵楓樹下,我和你,就是整個世界,坐下后,我才忽然的發現,你的頭像竟然咪出了一排小小的汗珠,我竟沒有發現,你彷彿就像剛做過重活似的,喘着大氣,這時一股暖流不禁湧上了我的心頭,使我十分的內疚。那時你才八歲,我九歲,你是我那個時候最好的朋友?這時我和你在聊天,這時,那棵楓樹剛好飄下來,一片綠色的楓葉,那楓葉綠中帶黃,卻又不失青澀感覺,正如我們當時的友誼,既陌生,但又彼此認識,互相熟悉。那一時,你家那片楓葉從地上撿了起來,輕輕遞給我,說:“這片楓葉送你了,就算是我們之間的友情了,”我拒絕,說道:“是你幫的我,這應該是屬於你的。”你卻又說:“不用再講什麼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只會送給你的!”聽完這句話后,我的眼中,竟莫名其妙的朦朧了,我接過了你的楓葉,小心翼翼的放在那本記憶冊里。那年期末我279分,你286分。

  畢業轉眼就到了,時光總是短暫的,你看着我,心中滿是不舍與懷念,拍完的最後一張兄弟照,我拿出了手機,與你拍下了小學的最後一張你與我的照片,我和你,互相搭了搭肩,拍了拍背,說:“加油!明天小考,加油!再見!”那時我12歲,你11歲。

  考試出奶了,你總分292分,第三名,我289分,第五名。最後一次見面,說好不哭的,可你一個男子漢,卻哭起來,我也哭了,緊緊抱在一起,沒出生,你想說什麼?,但是卻又沒說出來,只能抽抽鼻子,輕聲說:“再見了,靚仔!"我也說:“再見了,學霸!”

  從小學開學到小學畢業,你陪了我整整六年的時間,2190天,52560小時,3153600分,189216000秒,就是這樣,現在,我們的友誼就如那金黃的楓葉一般,純凈而持久,我是永遠忘不了你的,因為那一回,你和我建立的深厚的友誼。我關上的那本記憶冊,決定將這個記憶深藏在我的心底,永遠不會忘記,永遠不會忘記你與我的友情,也永遠不會忘記那片楓葉。

您正在瀏覽: 感謝你的陪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你的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