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希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希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對母子住在一座小村莊。他們相依為命,靠母親烙餅得來的錢維持生計。那個孩子叫做棟樑,因為那位母親曾因沒有文化而吃了不少苦頭,所以,到了棟樑上學的年齡,母親用她烙餅辛辛苦苦賺來的錢,送棟樑去上學。

  他們站在岸邊,母親緊握枝兒子棟樑的手,飽含深情的說:“兒子,到了城裡要認真學習呀!”“知道了,娘!”兒子戀戀不捨地說。船來了,兒子登上了船,接着,慢慢悠悠地開走了。母親目送著兒子,心裡充滿了希望。她希望棟樑早日學成歸來。

  然而,兒子並沒有像母親所想的那麼認真,上船之前所講的每一句話都是有口無心,到了城裡只顧着玩,上課也不認真,過了不久,便輟學了。

  一天晚上,棟樑的母親正在給兒子做衣裳,忽然,門外傳來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母親放下了手中的活,打開門一看,敲門的人不是別人,正是兒子棟樑。母親很疑惑,連忙問道:“兒啊,你為何這麼早學成歸來?”“我……我……我……輟學了。”兒子慚愧地低下了頭。母親聽罷,剛想教訓棟樑但又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

  晚上,燭光閃爍,孩子歸來還沒有幾天。見自己的兒子那麼不爭氣母親既傷心又氣憤。母親沉思了一會兒,長舒了一口氣,語重心長的對兒子說:“兒啊,你學習不好,是因為你還不知道學習的關鍵,讓我來告訴你吧!”說著,便幫棟樑準備好了筆墨紙硯,並幫自己準備好了烙餅的材料。棟樑很好奇,便疑惑地問道:“娘,您要讓我練字嗎?”“不是,過一會兒我將油燈滅掉,我來烙餅,你來寫字,看誰做得好。”“知道了,娘。”於是,母親一揮手,油燈驟然間就滅了,整個屋子頓時變得黑漆漆的。

  由於房間里伸手不見五指,兒子不能看見紙的位置,只能憑感覺寫,但光憑感覺哪夠,因此,他寫的字不是一筆歪了,就是寫錯位置;不是用勁不當,就是劃出紙張……總之,他寫的字十分糟糕。然而,母親因為一直練習,在黑暗中也能熟練地烙餅。在這間屋子裡,只有烙餅的“茲——茲——”聲和寫字的“刷刷”聲。過了不久,兒子的字寫完了,母親的餅也烙完了。母親重新點燃了油燈,來看自己烙的餅和兒子寫的字。只見兒子的字寫得龍飛鳳舞、不堪入目,而母親所烙的餅和以往沒什麼不同,依然又圓又大、金黃金黃、香氣撲鼻、大小均勻。看着母親烙的餅和自己寫的字,棟樑若有所悟。緊接着,母親畫龍點睛:“我可是練了好幾年才能烙餅那麼熟練。”頃刻間,兒子恍然大悟,他高興地對母親說:“娘,我明白了,學習是既要學又要練,這樣才能學得好哇!”母親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讚許地點了點頭,激動地說:“兒啊,你終於明白了學習要勤學苦練這個道理了!”兒子高興地點了點頭。

  從此,棟樑認真學習,經過了十載寒窗,成為了一位飽學之士、國家的棟樑。

  當棟樑成才之時,他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去回報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希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