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牢記母親的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牢記母親的希望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牢記母親的希望》。

  1999年10月27日的《中國青年報》刊登的《古老而永恆的豐碑》一文中,寫貴州發生的纜車事故中,在纜車撞擊地面的一瞬間,潘天琪、賀艷文夫婦同時舉起兩歲半的兒子潘子浩,結果夫妻雙雙遇難,而兒子卻安然無恙。

  大家還記得唐山大地震吧!當年,人們在清理廢墟時,發現一位母親割破自己的血管,用熱血哺育懷抱中的嬰兒。

  當纜車以瘋狂的速度從空中下墜的瞬間,母親想到的是保護兒子,不,也許她根本就來不及去想,舉起兒子是受一種潛意總值的支配。人們常常讚美母親那甘甜的乳汁,可一個被擠壓在鋼筋水泥之間的母親,身負重傷,而又幾天不吃不喝,在乳汁枯竭的時候,她惟一可以獻出的只能是自己的熱血,因為兒子是母親延續生命的希望!

  同學們,我們雖沒有經歷過母子生離死別的痛楚,但是,母親給予了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這愛是無私的。從我們呱呱落地到咿咿學語,再到長大成人,哪一天離開過母親的呵護和牽挂?常聽同學們談論母親:下雨了,母親站在學校門口等我,給我撐起一把傘;天冷了,母親在燈下為我趕織毛衣;在我失意的時候,母親用溫暖的話語開導我,陪我走出那陰陰的日了,幫我升起已經落下的風帆,鼓勵我重新開始那雖然艱難但更有希望的旅程;當我拿到學校錄取通知書的時候,母親那日漸蒼老的臉上溢滿了笑容。母親那溫暖的懷抱是我們躲避風雨的港灣,母親用勤勞的雙手為我們開掘出了不竭的生命之源,以她樸素的人生教會了我們怎樣愛憎,引領我們走上了正確的生活之路。因為有了母親的奉獻和犧牲,我們才得以健康成長,將來才能對社會的進步、科學的發展的所貢獻。母親的一生可能沒有驚天動地的色彩,她可能從來沒想過做母親的偉大,但她卻是營造了共和國大廈的基礎工程!

  當你從母親那雙粗糙的手上接過錢的時候,你有何感想?當母親幫你背起入學行囊的一瞬間,你可仔細端詳過母親那殷切的目光?同學們,我們是母親事業成功的希望!

  在學過過程中,很多時候,我們是沒有辦法迴避困難的。在你面對畏途而停滯不前的時候,那你就用母親的希望來激勵自己,用學習上的進步來安慰滿懷期待的母親。牢記母親的希望,你會懂得高潔的人生最不能忘懷的是責任;牢記母親的希望,你的心縫間會生長起一種溫馨、一種擁有生活的強烈渴望!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牢記母親的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牢記母親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