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物村的故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村的故事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一)愛護環境

  這天,歡歡在清澈溪旁畫畫。多多走了過來說:“歡歡,我摘了許多香蕉,你也來吃吧。”“好呀!謝謝你。”歡歡一手拿了一個香蕉說。這時,只聽啪啦!一聲響,多多隨手把香蕉皮丟進了清澈溪水裡了。歡歡大叫了一聲:“多多!你怎麼把香蕉皮丟進了清澈溪水裡呢?”多多漫不經心地說:“別叫,別叫。不就是丟一個香蕉皮嘛。”歡歡又說道:“可這樣很不衛生的,水會被污染的。”可多多不聽勸告,歡歡生氣的跑回家裡,坐在橙子上望着那如火的夕陽。這時隔壁的豬大嫂提一袋垃圾,走到了清澈溪旁,胳膊一輪,手一松,垃圾一下子掉進了溪里,豬大嫂拍拍手,轉身正要走,歡歡氣沖沖地跑了過來大吼道:“豬大嫂,你怎麼也和多多一樣呀,亂丟垃圾”豬大嫂一副滿不在乎的表情說:“好,好,好,我下次不亂丟了好嗎?”“那好吧,我原諒你。”歡歡說:“下次不可以了。”儘管這麼說,可豬大嫂還是經常把垃圾丟進清澈溪里,就這樣大家都把垃圾丟進清澈溪里,溪水越來越髒了。

  有一天,大家突然都肚子疼,看着大夥一個一個的病到,歡歡心裡特別難過,他三步並兩步跑到多多的家裡,和他一起想辦法,多多說:“必須要先找到鄉親們為什麼會生病的原因,再解決。”於是,他們倆,來到了清澈溪旁,見到了小象笨笨在溪邊釣魚,他們和小象笨笨一起想辦法,正在他們苦思百想的時候,小象的漁桿動了動,笨笨趕緊提起漁桿,可釣上來的不是魚,而是又臭又破的垃圾袋,歡歡拍了一下腦門,說:“我知道了!”多多追問說:“什麼呀?”歡歡說:“因為大家不愛護環境,把清澈溪的水弄髒了,現在,大家喝了髒水,肚子自然會疼了。”小笨笨又問:“那我們該怎麼辦呢?”多多回答:“笨笨呀,笨笨,你真有點笨,我們必須清理垃圾,讓清澈溪變乾淨,然後讓大家喝乾凈的水,就可以把大家醫好了!”“對,我們趕緊叫一些還沒生病的夥伴一起來清理吧。”歡歡說。於是,他們找了許多小夥伴一起來清理清澈溪。

  兩天後,清澈溪又變得乾淨而清澈,大家喝了乾淨的水,都好了。大家反醒了一番,保證以後會愛護環境的。

  這一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愛護環境,保護環境,否則會帶來很多病症。我希望大家的來保護環境,建立我們共同的家園。

  (二)講究衛生

  這天,歡歡和多多在沙灘上玩耍,他倆玩得可帶勁了,連時間都忘了。這時熊媽媽拿了兩罐蜂蜜,蜂蜜可是熊寶寶最愛吃的食物了,他倆一起跑到了媽媽面前伸手要吃蜂蜜,可熊媽媽卻說:“必須洗完手才可吃,否則會生病的。”熊媽媽走後,歡歡很聽話,他跑到清澈溪邊,舀了瓢水洗手;而多多用他那髒兮兮的手,去拿罐里的蜂蜜,歡歡跑過來時,多多已經用那粉紅而粗糙的舌頭添自己的手了,歡歡大聲說道:“多多,媽媽說不可以用臟手來拿吃的食品,這樣會生病的。你不知道嗎?”多多分辯道:“偶而一兩次也可以的。”“哎,我不理你了。”歡歡說,“你不相信就算。”

  又過了一天,多多的壞習慣,還是沒有改。有一天,多多突然肚子疼,你看看,這就是他平時不愛衛生的代價。

  那天,本來多多約小兔樂樂一起郊遊。可因為多多肚子疼不能來。樂樂知道,可不高興了,直跺腳,說:“多多自己約我來的,可他自己卻不來了。”歡歡只好陪小兔樂樂去郊遊,好讓她消消氣。然後就跑回多多家,來看看多多,歡歡看了看多多,對着正在吃藥的多多說:“多多,你看你,不聽我說,現在後悔了吧?”多多一副病秧秧的樣子說:“哎,我真後悔,不應該不講衛生,我好了以後再也不用臟手拿東西吃了。”“還有,也不要吃髒東西。”歡歡說。多多回答:“我懂了。”

  第二天,多多的病好了,他養成了講究衛生的好習慣,以後,肚子再也不疼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講衛生,不吃髒東西,也不用臟手拿吃的東西,要養成這樣的良好習慣,否則,就會生病的。

您正在瀏覽: 動物村的故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