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朱元璋錯打菇太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朱元璋錯打菇太素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朱元璋錯打菇太素 標籤:與朱元思書作文

  朱元璋錯打菇太素 

  讀[孫子兵法] 

  朱元璋你應該很熟,他就是明朝中的開國的那個不愛讀書的皇帝,他還當了31年的皇帝,我現在就是要告訴你關於他的文章呢。 

  在這篇文章中朱元璋掌管的國家經常發生自然災害,他讓全國的臣民向他提意見,以圖興利除弊,國泰民安,而那時侯的任刑部侍郎菇太素很快就寫了一篇長達一萬七千多字的泰疏,因為朱元璋最討厭看長篇大論,所以當他讀到第6370個字的時候,發現菇太素還沒觸及到政體,心裡就非常生氣,第2天幾個大臣請求朱元璋重罰菇太素,朱元璋在這些大臣的調唆下就下令重打菇太素20大板,晚上當朱元璋看到第16500字以後終於看見了菇太素提出的五個建議,並且可以應用和執行,第3天朱元璋公開道歉。 

  你說朱元璋是不是一個知錯就改的好皇上呢?可是在生活中為什麼有些人知道了錯誤還不改正?有些人會說:“我們害羞!”我會告訴你:“那朱元璋都知錯就改,那他就不害羞了嗎,而且他還是皇上他都會公開道歉,為什麼你就做不到!”

您正在瀏覽: 朱元璋錯打菇太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朱元璋錯打菇太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