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有感

  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是中國歷史上極有威望的皇帝。他結束了一百多年的元朝統治。開創了在明王朝。他集文治武功於一身。稱雄於天下。使大明王朝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強繁榮的國家之一。 

  朱元境也是中國歷史上極具傳奇色彩的皇帝。他出於貧寒的農民家裡,他討過飯,當過和尚。生活極為堅苦,但他一直相信自己會出人投地。當元朝統治風雨飄搖,各地起義。他敏銳地感覺出“亂世出英雄的機會來了,他義無反顧投奔於紅巾軍中,郭子興門下。從士兵起步,淅至將軍,元帥直至稱王稱帝,寫就了一個從農民到皇帝的傳奇歷程。 

 朱元境是中國歷史上極具雄才偉略目光高過遠的皇帝。他以攻心為計,深知用人之道。當時起義軍各自為戰各自稱帝,而他聽從儒士朱升的建議:“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擴大自己的地盤和隊伍,等到義軍與元朝相互撕殺得兩幾俱傷時,他脫 而出。將二者一併殲滅,稱雄於天下。他貌以粗放,他文不如劉基,武不如達。但他極會用人,用義氣二字讓天下無數精英死心踏地效命於他,可以說朱元璋是一位了不起的皇帝。

您正在瀏覽: 讀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