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朱元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朱元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被許多人視為英雄,也有許多人因他的殘暴而不齒,更多則認為他功過參半,這就是他,明太祖朱元璋的寫照。

  他出生卑微,父母在一次飢荒中死去,連入土為安都差點沒成。為了生存,他選擇了當和尚,但又被朝廷逼得造反。經過無數次挫折與打擊,他變得意志堅強、見識長遠,行動周全謹慎,成為了一代梟雄。

  在我眼中,他具備了無人可比的軍事才能。濠州到滁州、滁州到南京,再兵臨元大都城下,他所向披靡。有無數人想讓他被歷史所埋沒,可他無所畏懼。從他分析局勢,決定先攻打陳友諒,再攻打張士誠這件事,足以證明他的遠見與軍事才能。他把握住敵人的弱點,正如一隻潛伏於黑暗中的蠍子一般發出致命一擊。

  在我眼中,具備獨到的眼光。徐達、湯和、周德興等在當時還是無名小卒的人,都被他一一挑選出來,委以重任。而他們也不負重任,為朱元璋打敗了一批又一批的敵人,在建國后成為了明朝的重要支柱。

  在我眼中,他具備勤奮的品質。丞相制度雖然被他廢除,可他當政期間明朝的秩序井井有條。他是皇帝中的特例,別人都進入夢鄉了,他還在挑燈夜戰,批改剩下的文件,十分可敬。

  但他也有殘暴的一面。

  別的朝代的開國功臣享盡榮華富貴,但他卻將伴他出生入死的功臣趕盡殺絕。馮勝、傅有德、藍玉,各各都死不瞑目,這是一場悲劇。

  功過並不論證一個人的好壞。就像朱元璋,一生克敵無數,建立大明王朝,成就華夏輝煌,同時他也十分專政,誅盡開國功臣。

  “殺盡江南百萬兵,腰間寶劍血猶腥!”

  “老僧不識英雄漢,只管嘵嘵問姓名。”

  這是他擊敗陳友諒后微服私訪時題於紫金山禪院中的詩,殺氣與豪氣透過字裡行間,穿過幾百年時空撲面而來。

  這便是我眼中的朱元璋,一個霸氣非凡、功過參半的朱元璋。

  廣東實驗中學初二:王子燊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朱元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朱元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