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童年生活都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懷念。童年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常常會把人帶入美好的回憶中。

  記得小時候我非常淘氣,身上總是弄得五顏六色的,媽媽總是很辛苦的為我洗衣服。媽媽每次洗衣服都是先向水裡倒入洗衣粉,然後只搓揉幾下,盆里便會神奇的冒出了一層泡泡,當我把泡泡輕輕地抓起來,對着太陽一照泡泡變得五光十色,在手上一個一個堆在一起,輕輕柔柔的,真好玩。我雙手用力的拍,白泡濺得周圍都是。有的飄落在地上撞碎了,有的飛了起來,帶着色彩,我便滿屋子追着泡泡跑。

  有一天,爸爸媽媽不在家。我在吃早餐時一不留神將果醬滴在了衣服上,我決定自己洗衣服,這樣既不給媽媽增添負擔,又可以有機會製造出五顏六色的泡泡。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先拿來一個洗衣服的大盆把臟衣服放里,倒上水,再倒進適量的洗衣粉,“咦”洗衣粉放在哪裡呢?我像一隻無頭蒼蠅似地亂找。從衛生間找到廚房,又從廚房找到床下,翻箱倒櫃,終於在冰箱旁發現一個透明袋子,裡面裝的全是“洗衣粉”。我立刻抓了一把撒在水盆里的臟衣服上,並用雙手使勁搓揉起來,嘴裡還不停地喊着:“出泡泡嘍……”真奇怪啊!怎麼不冒白泡泡呢?媽媽洗的時候明明有白泡泡出來呀!可我手裡卻黏黏糊糊的,白粉和臟衣服黏在了一起,連手指縫也快被黏住了。我忙把手往臟衣服上擦,可越擦越黏。我不知是何原因,心中又氣又急。正在這時,媽媽回來了,問我怎麼了,我便將事情向媽媽說了,媽媽不由得苦笑起來,用手指在我腦門上輕輕一點,“傻孩子,你拿的是麵粉,不是洗衣粉,怎麼會有泡泡呢?”聽罷,我恍然大悟,自己也感到好笑,這哪是洗衣粉,而是麵粉。我急忙在媽媽的指導下用清水把手洗乾淨,再和媽媽一起用水把沾滿麵粉的衣服刷了出來。看着滿盆不起泡的白湯,我羞得無地自容。

  至今想起這件事來,我也會忍不住笑起來,童年的我做起事情來總是那樣粗心大意,因此鬧出不少笑話,以後我一定要認真仔細做好每一件事。

  六年級:莫言159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